湖北籍困难学生获资助千元 青农大26.5万元专项补助悄然温暖困难学子

“今天不仅收到了学校的专项补助金,还收到了老师微信推送的电子慰问函⋯⋯”青农大湖北籍学生小陈说,这段时间,虽距母校千里之遥,但学校的辅导员老师、班主任经常打电话或发微信,关心自己的健康状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通过经济资助、精神激励、心理辅助等多项举措关心关照困难学生。
图片
2月11日,学校专门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方案》,依托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建立了上下联动、多维协同的信息摸排网络和资助帮扶体系,即时启动了因疫情影响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专项摸排工作,收到学生线上反馈调查问卷7606份。重点对湖北籍学生、建档立卡、城乡低保、孤儿、特困供养、残疾等特殊群体学生逐一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和困难诉求。
图片
此外,学校通还过线上媒介平台及时推送相关资助政策,在学工作在线官微开设了“资助心语”专栏,线上解答有关医疗保险、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问题238个。第一时间组建了“湖北籍学生交流群”,实时了解学生健康安全状况和心理援助需求。
开通线上专项补助发放“绿色通道”,从核准到发放,专项补助资金16小时内悄然到账。采用数据库直接提取核准和个人申请相结合的方式,学校向全校2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专项临时困难补助26.5万元。按类别、分档次,全校33名湖北籍学生都给予了定向资助,其中,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湖北籍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一般困难的每人资助1000元。
向其他地区因疫情等原因致家庭经济困难的185名学生,按照认定等级和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分别给予了1000元-2000元专项补助。
来源:青岛早报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周维维 王国辉
编辑:李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