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华尔街日报》员工要求该报就辱华公开道歉

《华尔街日报》北京分社社长在代表员工发给该报管理层的邮件中写道,希望该报能就《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这一争议文章公开道歉。

【环球时报—环球网驻美国特派记者 胡泽曦】据《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华尔街日报》在华员工正敦促该报就刊登《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一文公开道歉。此前,中国外交部已宣布,因上述文章,中方决定吊销《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华尔街日报》北京分社社长在代表员工发给该报管理层的邮件中写道,希望该报能就上述争议文章公开道歉。该邮件写道:“这不是关于编辑独立性的问题,也不是关于新闻报道和评论之间神圣划分的问题……这是一个错误的标题选择,这是对许多人的深深冒犯,而且不仅仅是在中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华尔街日报》53名员工联署了这一信件,但不包括北京分社社长本人,他只是代发邮件。

该邮件还写道:“我们认为,冒犯行为并不是故意的,这一说法并不令人信服——应该有人知道,这样做会引起广泛的被冒犯感。如果他们不知道,那么他们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应该改正并道歉。”

在另一封《华盛顿邮报》获得的电子邮件中,《华尔街日报》北京分社社长对该报两位高管表示,能否妥善处理此事,对该报未来在华业务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