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终于亮剑!13万SUV 24日上市,1.5T双离合油耗5.7L

这几年,自主品牌大放异彩,各细分领域内新车型呈现井喷式增长,合资品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作为国产三驾马车之一,吉利就在不断完善旗下车型矩阵,试图和合资品牌板一板手腕,不管是以博越领衔的吉利“大军”,还是领克代表的豪华领域,亦或是沃尔沃技术加持,吉利在通往国际化的道路上是越走越远,底气更足。
进入2020年,吉利在今年2月又将给国内外车迷带来一款重磅级SUV——吉利icon,犀利的外观造型和概念车一脉相承,竟然真的量产化准备上市了。据了解,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原本定于2月14日上市的吉利icon延期至2月24日上市,并且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公布售价。那么这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有什么独到之处呢?
图片
目前到店的这款吉利icon和缤越一样,基于同平台打造,但是外观造型却好似一款概念车。前脸部分的层次感十足,大部分原因在于,车头采用了多个“回”字组成,最中间处采用了黑白两色涂装,辨识度很高。和很多竞品车型不同的是,这款车并没有所谓的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两侧大灯造型细长,虽然采用分体式设计,但是中间却有一根黑色的装饰条将其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整体。车头两侧采用了竖状大灯,内部灯组采用了分隔样式,配合下方扎实的护板,前脸不仅时尚而且极具未来感。
图片
车身侧面,吉利icon最吸睛的应该首先是配色,其次就是线条。到店的这款灰蓝色车型非常年轻前卫,整体线条有棱有角,高耸的车头还和路虎有点类似。车窗周围采用全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D柱部分别出心裁地进行收缩设计,细节处理更加精致。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功能也特别科幻,车主靠近车门1.5米处,隐藏式门把手还可以自动伸出,是不是很有逼格?19寸多幅式轮毂采用了五角星造型,轮胎采用了马牌UC6 SUV系列,整体比较注重静音与舒适。尺寸方面,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虽然小巧,但是车内空间一点都不弱。
图片
图片
车尾部分,吉利icon和车头设计保持一致,尾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内部光源也采用了回字形,外加保险杠处的设计,整体呈现出统一的感觉。
图片
内饰方面,吉利icon第一眼就给人经验的感觉,双色内饰显得十分上档次,驾驶位搭载一款平底式方向盘,有点性能车的手感。中控台部分搭载一款双10.25英寸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科技感十足。下方的空调出风口造型极具个性,周边还有镀铬勾勒,显得很有质感。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景影像,L2级自动驾驶等。
图片
动力方面,吉利icon搭载1.5TD传统燃油动力和1.5TD+48V BSG轻混合动力可供选择,1.5TD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255N·m。48V微混系统则能带来额外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车0-100km/h仅需7.9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
图片
总结:吉利icon即将上市,这款极具高颜值和好品质的新车将会成为又一款国产爆款车型,这是毋庸置疑的,毕竟外观实在是让人过目难忘。参照之前的指导价,在13万左右应该会有不错的市场,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