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武汉29岁女医生感染新冠肺炎殉职

2月23日14时,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发布公告,该院消化内科医生夏思思(女,29岁),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

据长江日报报道,1月14日,夏思思接触并负责的一位病人于当天下午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19日上午,夏思思突感乏力伴发热,随即收治于协和江北医院。经治疗后,于1月25日转入协和江北医院济和病区。

夏思思 图源:长江日报

2月7日凌晨1时25分,夏思思病情恶化,被急送重症医学科救治,请多名专家会诊进行ECMO后,转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治疗。

2月23日清晨6时30分,夏思思经救治无效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去世。协和江北医院对夏思思医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近期,武汉多家医院发布了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不幸感染病毒去世的消息,包括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护士柳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普外科肖俊等。

2月20日,在武汉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几位中央指导组成员代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对一直奉献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英勇牺牲的医务人员和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

愿不再有医护人员牺牲!愿所有逆行战士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