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度!武汉床位最多方舱医院6天建成

光明网武汉2月23日电(记者 蔡琳 李政葳 季春红)2月20日,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光谷日海方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提供了3690个床位,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该方舱医院是利用武汉美联集团所属的原日海工业园约5.4万平方米的4栋厂房改造而成,2月15号开始筹划,仅用6天时间便交付使用,分为B、C、D、E四个区,建设高峰期有1500人24小时连续奋战。

在光谷日海方舱医院的C区,中交二航局突击队队长薛益中介绍道:“每位病人配有小台灯、拖鞋、脸盆、垃圾桶、毛巾、抽纸、卷纸、牙膏牙刷、接线盒等,保证患者进来以后直接能住,而且住得舒心。”

不同于此前方舱医院大通铺的设计,光谷日海方舱每20个床位为一个独立的舱,每个舱配备4台空气净化器,可以显示温度,调节湿度,且净化面积大。同时,各舱区还集中配备了洗漱间、淋浴间和移动厕所,并提供24小时热水,可满足病人洗漱、淋浴需求。

在医护业务区,设置有百兆办公网络,保障医疗专家远程会诊带宽需求,并预留了升级空间;还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全范围无死角监控病区情况,方便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监控管理。

每栋楼还设计有专门供病人休息活动的区域,包括影视区、阅览区、图书角、零食饮料区,全区域WIFI覆盖,满足放松休闲、辅助治疗作用。(感谢中国交通广播FM.8提供视频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