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开市客限流1000人 热销品明起停售

烤鸡、羊角包等网红产品停售!
超市内部将实行单向客流疏导!
超市内部严格实行1000人限流!
图片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人从众”的Costco居然成了上海最“拎不清”的地方?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Costco超市内部人流量不大,并未发生人员聚集排队等情况,但由于实行限流措施,超市外排起了百米长龙,车流入车库速度也很缓慢。
图片
昨晚,闵行对Costco超市进行了连夜约谈,要求其控制人流。今天一早9点,闵行区经委、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卫健委等部门联合华漕镇,对Costco进行上门联合检查,9:30-10:45在Costco超市一临时办公处,闵行多部门现场办公,要求超市进行整改。
图片
目前,闵行区已经对Costco明确要求:
一、在入口处对进入商场内进行体温测量,拒绝未佩戴口罩人员进入;
二、管控聚集在商场内的客流,控制在1000以下,重点区域如食品区拉起一米线,引导人流;三、商场内部配足安保、收银等人员,以防在商场内形成人员聚集;
四、在商场内部、以及会员进行宣传引导,并做好相应预案等。
超市内部限流1000人!
今天早上9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联友路到朱建路到Costco的驾车路线已经被临时管控,开车去的市民必须绕路到金光路,车子在朱建路上的车行速度非常缓慢,因为Costco对入库车辆进行了数量监管。
图片
在朱建路、联友路路口,记者看到闵行区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对人流、车流进行积极疏导。走到Costco超市门口,记者看到现场排起了百米长龙的队伍,因为超市实行人流限流,超市内部限制1000人次的人流量,确保超市内人流不产生局部聚集,并且限流措施将持续到疫情结束。
图片
今天早上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Costco超市入口处大屏幕显示,在超市内的人流为700人。“我们早上8点就出门了,来买点牛奶、面包。”家住黄浦区城隍庙的李阿姨跟邻居一起来购物,“超市还没开门,我们就来了,在超市门口排了一会队,进来后,我们目标明确,火速购物,一个小时就结账买单了。”
图片
从早上9:30-11:30,记者在超市收银结账处均未看到排队买单的现象,Costco收银台全面开启,绝大多数市民买完单都匆匆离开,“毕竟是疫情防疫期间,我们都是想好来买什么,买完直接走,因为家里存货不太多了。”
图片
“烤鸡、羊角面包”将停售!
说起Costco,很多人都是冲着网红产品而来!今天,前来购买羊角面包、烤鸡的顾客仍有不少,但在相应的柜台前,并未发生人员聚集的情况。
图片
不过,像羊角面包、烤鸡等热销产品,今天卖完存量之后,从明天开始将停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来Costco购物往往是因为这些网红产品,停售产品主要为了防止在超市内形成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图片
“我们最近不会再来了,要来也等到疫情结束吧!”今天,李先生买了2000多元的商品,“其实,在超市门口,我还是排了队的,毕竟现在是新冠肺炎防疫期间,还是要响应政府号召,疫情结束后,我再带着家人来Costco吧!”
图片
超市将实行单向客流管理方式
“各位会员,此处入只进不出,谢谢配合!”在超市内部,各处提出的小喇叭也纷纷响起,据了解,Costco超市将实行单向客流管理措施,将会设置好消费者购物的单向路线图,不让消费者走回头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局部人员聚集。
图片
从昨晚开始,Costco已经通过短信方式告知了会员:“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卖场营业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7点,卖场限流2000人,进入卖场请佩戴口罩”。据了解,目前,Costco已经将卖场内人流限制调整为1000人,并且将持续到疫情结束。
图片
在超市内部,不少区域已经拉起了一米线,谨防人流聚集。闵行区经济委员会主任林艺表示,现在还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间,闵行已经对超市进行了防疫措施已经了联合检查,比如消费者进入要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在超市内部要设置一米线进行物理隔离等,企业也应该加强内部管理、确保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华漕镇最近已经派驻专人每天到Costco超市进行驻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市民应理性选择出行
相比较Costco开业之初的火爆,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的人流并不算大,但要是算上人与人之间物理隔离的2米距离,Costco超市人流还是非常大!
虽然不少市民表示,今天来Costco购物,也是春节以来第一、第二次出门采购一些生活必须品。闵行区相关负责人也再次提醒市民,目前新冠肺炎防疫仍处于关键时期,市民不能在心理对防疫有所松懈。其实,市民家门口的超市、菜场货源充足,能够满足市民日常生活的各种,没有必要跑到人流较大的超市来进行大采购。
来源|新闻晨报·周到APP 记者 荀澄敏
编辑|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