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水了还能跑更快?宝马这是什么操作?

点击“答答买车”后“•••”
图片
设置星标
快速找到我们
前两天看到这么一条抖音,宝马M4 GTS后备厢底盘里面藏着的不是备胎,而是一套发动机喷水机构,这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情了,它的出现是为了提高发动机性能,对,你没听错,往发动机里喷水能提升动力。
图片
宝马M4 GTS是2016年推出的一款极致运动性能车,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标准数据下为431匹和550牛·米,但水喷系统工作时,就变成了500匹和600牛·米。
图片
高性能发动机在爆发能量时会遇到它们最大的敌人,高温,一旦温度达到某种特定值,那么发动机的功率就会下降,原理跟刹车热衰减一个道理。尤其是像宝马M4 GTS这样的怪兽,高温会直接影响车辆的性能,而水分子气化所需的能量是汽油的六倍,因此在同样的环境下水的降温远远大于汽油,可以带走大量的温度。
图片
故而宝马的这套水喷射系统启动,通过3个注水阀分别对6个气缸喷水,以达到显著冷却进气温度的效果,从而允许更高的涡轮增压力以及实现提前点火,并且减少发动机震动。在纽博格林北环成绩上就是最好的体现,M4的时间为7分50秒,而M4 GTS则是7分28秒,足足快了22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