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继续领跑,再次收获推荐金曲,于文文的潜能被激发

这一期《天赐的声音》中,胡彦斌继续领跑,再次收获推荐金曲,于文文的潜能被激发,“胡校长”带着她一起“羽化飞仙”,他俩的“吵架式对唱”还登上了热搜。

于文文是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高材生,也是新生代唱作人,但是,很多观众却是通过《前任3》认识的她。原因也简单,于文文有才华,却没有天赋好嗓音,低音在女歌手中确实有点吃亏。

于文文跟周蕙的合作也不算完美,周蕙的高音成为了舞台上的主角,于文文却成为了配角。就连王力宏也坦言道:于文文的声音属于凡间,转音部分也不够自然。

于文文耿直自嘲道:我的嗓音只适合唱苦情歌,总给人一种唱“死”前任的感觉。

不过,就算于文文的嗓音条件不够优越,胡彦斌依然选择跟她搭档,原因也很简单,胡彦斌更欣赏有内涵的创作型歌手。

但是,两个原创歌手的碰撞,绝对能超出你的想象,于文文的潜能被彻底激发,跟胡彦斌一起,玩出了音乐新花样。

于文文首轮表现并不出色,所以,她想打安全牌,重回自己的舒适圈。胡彦斌却回答道:做人就不要给自己留后路。

而且,胡彦斌还选择了很难改编的《爱之初体验》,想用电子音乐融合嘻哈风格的方式改编这首歌,胡彦斌甚至要加入戏曲元素。于文文听完就慌了,重新创作的未知感也让她很忐忑。

不过,经过胡彦斌改编之后,这首《爱之初体验》却“燃炸”了整个舞台,再次收获推荐金曲,胡彦斌是当之无愧的编曲鬼才,不服不行。

于文文不能唱高音,胡彦斌却帮她找到了最适合的音域。融入电子和音之后,于文文开嗓就是惊喜,嗓音略带沙哑却充满了磁性。

于文文在舞台上摇摆出了六亲不认的样子,既洒脱又不羁,跟首轮竞演形成了鲜明反差。很明显,于文文已经成为了舞台上的主角,再也不用被自己的低音束缚了。

胡彦斌也很高能,“日常烫嘴式”唱法太有魔性了,硬核Rap超A,于文文的Rap也很炸。他俩的配合度很高,“吵架式”对唱太有代入感了,合唱部分却酥脆到掉渣。

最有趣的是,于文文唱到最后,竟然扭头离开了舞台,像极了小两口吵架,苏有朋欢乐神补刀:胡校长吵架太凶了,人家都走了。胡彦斌却爆笑回应:我也懒得理她。

胡彦斌的编曲就更厉害了,标志性的三连音很有穿透力,特别是加入的玻璃炸裂音堪称神来之笔,极度感催发的肾上腺素,就像炸通了任督二脉,让人流连忘返。

张韶涵全程沉浸式享受,就连怼天怼地怼众生的丁太升也对胡彦斌赞不绝口,编曲魔法师不是白叫的。

胡彦斌继续领跑,带着于文文“羽化飞仙”,蝉联推荐金曲也算得上是实至名归了。于文文怒赞胡彦斌是“音乐宝藏”,粉丝们也期待他的下一次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