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4万流感致死患者部分死于新冠?美疾控中心称没有证据

近日,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美国1.4万名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于新冠肺炎”,引起网民对于新冠病毒或来源于美国的猜测,引发广泛关注。2月23日,美国疾控中心(CDC)回应称,到目前为止,CDC没有证据支持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相关猜测。
自2月21日开始,日本朝日电视台的一则新闻在国内引起強烈关注。日本朝日电视台当日报道称,近期,美国正遭受流感侵袭,去年冬季至今已有2600万名流感患者,死亡人数达1.4万人。但针对这些疑似流感患者的体检结果却显示,很多人并非患有流感,怀疑为新冠病毒。
图片
2月23日,据人民日报报道指出,CDC 回应针对该则报道回应称,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支持日本朝日电视台关于美国部分流感死亡病例实际上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说法。
CDC表示,截至22日晚,美国一共有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美国本土检测发现14例,另有21例发生在从中国武汉和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回国的人员当中。
南都记者了解到,2月14日,美国疾控中心曾表示,他们将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芝加哥和纽约市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开始对患有流感样疾病的个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CDC官方网站发出关于新冠肺炎最新简报称,目前CDC在来美旅行者中发现COVID-19输入性病例,在从武汉归国旅行者的密切接触者中也发现了COVID-19人与人之间的传播现象,但目前这种病毒还没有在美国的社区传播。
采写:南都记者 余毅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