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大肆杀戮,土耳其S-400导弹雷达却一片空白:暴露一个真相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鲁特2月22日, 叙利亚军队指挥部发布声明称,叙防空部队获得命令开火击落所有非法侵犯该国领空的飞机。也就是说,叙利亚防空导弹部队将会向入侵的土耳其战机开火。

在防空导弹力量上,叙利亚军队装备有包括S-300、“山毛榉”、“铠甲S-1”等新锐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另外还有大量萨姆3,萨姆5,萨姆8等等防空导弹。

叙利亚防空导弹部队现在有150个防空导弹营,900多套防空导弹发射系统,6万人组成的专业防空导弹军,数量非常庞大。但是主力还是比较落后,以S-75,S-125,还有S-200防空导弹为主力。

在叙利亚防空体系中,还有一定数量的中短程防空导弹系统,包括15套“黄蜂-AK”、50套“箭-1”和“箭-10”,以及20套“山毛榉- M1-2”防空导弹,另外还有4000多枚便携式防空导弹。比较新型的是50多套铠甲S-1防空导弹,还有部分S-300防空导弹。

其他还有大批高射炮,比如,ZU-23-2型23毫米双管高射炮,S-60型57毫米自动高炮,61-K型37毫米自动高炮和KS-19型100毫米高炮。数量非常大,有上千门,但是,都已经比较老旧了。

而在近期的叙北战斗当中,俄军苏24战斗轰炸机甚至已经进入便携式防空导弹可以发射的超低空距离,投掷集束子母弹批量杀戮土耳其联军,但是,土耳其刚刚购买的最强S-400防空导弹却失灵了。

S-400防空导弹并没有成功保护土耳其联军地面部队,反而让他们损失惨重,光是被炸死就有数百人,还损失数十辆装甲车辆。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在2019年7月12日土耳其开始从俄罗斯接收首批S-400防空系统,据悉已经部署在首都安卡拉附近的穆尔特德空军基地。

目前,土耳其已经从俄罗斯接收S-400的两个营,超过120枚拦截导弹以及辅助等系统。土耳其在几个月时间里对S-400导弹进行了大量测试发现,S-400导弹雷达系统,可以在600公里外发现F-16战机。

甚至,还曾经截获了美军F-35隐身战机进入叙利亚的信号。但是,有一个问题是,S-400导弹雷达性能最好的是飞行目标高度为2万米,而且没有地形噪音的时候。一旦,飞行目标降低到5000米高度,S-400导弹雷达的探测范围就会急剧下降。而且幅度达到40%。

一旦,空中目标降低到1000米高度,S-400导弹雷达的探测距离,根据地形不同,就只有75-180公里了。但是,一旦战机降低到超低空突击,S-400导弹雷达就是一片空白了。这也是为什么,土耳其S-400导弹无法发现超低空突入战场的俄军苏24战斗轰炸机的原因。

因此,不能说土耳其防空兵能力差,是雷达的问题,也不能说雷达差,是俄军飞的太低。S-400导弹本身也不是拿来拦截超低空目标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