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医院油气如何保障?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回应

图片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 图片来源:中国网
封面新闻记者 柳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3日就做好疫情期间煤电油气重点供应等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在发布会上介绍,在武汉的方舱医院,柴油主要用来取暖,烘干衣物和消毒。国家能源局将方舱医院用油列入重点调度协调保障清单,指导油气企业一一对接做好方案,保障供油需求。
她介绍说,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天然气接入也已经在医院投入使用时顺利完成了,及时地保证了这两家医院的用气需求。
刘红表示,据监测,2月份以来,武汉市成品油库存超过10万吨,其中汽油和柴油均超过5万吨。武汉市当前每天的成品油用量约570吨,库存是非常充足的。此外,我国家能源局还协调交通部门将成品油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辆列入绿色通道的保障范围,因此其他地区往武汉调入成品油也是通畅的。同时还指导武汉以及其他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加强对加油站、加气站的科学合理安排,避免大面积关停的现象。
刘红介绍,当前,油气企业除了保障油气供应外,还加班加点生产用于制造医卫用品的原料,例如,口罩的关键原料熔喷无纺布、消毒液和医用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