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逆行25天 “放心奶”进“菜篮子”永不停

每天下午4时许,送奶槽车准时从位于安州区雪宝自有的鸿丰牧场运送新鲜的乳制品,前往四川雪宝乳业集团总部。驾驶送奶车的师傅戴着口罩,经过多道严格的体温监测和消毒清洗关,确保奶源卫生,才运送上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四川雪宝乳业集团作为绵阳市唯一一家奶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针对广大群众在家休息、迫切需要健康优质奶的实际逆风前行,迅速组织生产部门加班加点,全力保证满足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市民对新鲜奶制品的需求。

从大年初二开始,生产部门迅速行动。所有人员在巩固原有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对设备、人员和环境全面消毒,罐装、洗瓶等重点岗位随时消毒。10条生产线马力全开,纸装、碗装、自立袋……各类优质产品源源不断地产生,质量管控坚强有力。

为了保证销售渠道不断线,疫情发生以来,雪宝乳业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全面监控。

一方面严密做好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运用信息网络手段建立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对所属人员籍贯、活动范围、亲属关系进行全面调查,建立人员信息档案,每日上报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喷雾消毒防护;每日组织对厂区、食堂、办公区、库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为员工提供健康防护措施,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另一方面,坚持生产不断线,确保让人民群众喝上健康鲜奶。公司生产部的员工心怀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积极请战,毫不畏惧,每天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个别岗位甚至达到20个小时。

为保障老百姓能够在疫情期间喝到雪宝牛奶,提升自身免疫力,公司商超导购人员坚守岗位,全员佩戴口罩,定时清洗,消毒、测温,保证顾客拿得放心,喝得舒心,做到对社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

面对部分高速道路封路、许多门店关闭、社区难进入等等销售困难,雪宝科学组织、有序调换,仍然坚持每天凌晨1点配送奶制品,发往成都、绵阳、德阳等城市600多个超市、商场和小卖部,把营养健康奶品送至千家万户。针对大部分消费者居家不能出门的特殊情况,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送奶上户服务结合,从危机中找商机,多渠道扩宽销售网点,确保优质鲜奶安全可靠送到群众家门口。

雪宝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全力保障广大市民“菜篮子”供应的做法,得到了绵阳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高度肯定。2月12日,刘超一行到雪宝集团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复工等情况时,强调要继续抓好防疫不放松,确保员工健康和食品安全,保障群众喝上健康奶。同时,他还详细询问了奶源收购、生产经营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对雪宝集团在困难时期全部收购奶农鲜奶,保护奶农利益的做法表示赞扬。

疫情无情,雪宝有爱。雪宝乳业时时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交通运输困难,许多牛奶运送不出去,但是雪宝乳业仍然坚持每日全部收购奶农和养殖小区鲜奶,把每天约50吨的损失揽在公司自身,最大限度保障了奶农利益。先后向市新冠防疫指挥部等三批捐赠价值近30万元高品质牛奶,用于支援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各类工作人员和患者,为共同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同时,集团员工踊跃向疫区群众捐款3.2万元。

四川雪宝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奎元说:“作为政协委员,我有信心、有决心,带领有30年发展的雪宝乳业集团,一如既往挑起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广大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文:邹夏天吕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