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宣汉有序恢复公共交通 2月24日起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

封面新闻记者 罗轩

2月23日,四川达州宣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公 告,将有序恢复出租车、城区公交客运等公共交通,县城区广场、公园、公共厕所、滨河路及滨湖路等公共区域恢复开放。同时,2月24日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秩序,除省市批准保留的检疫外其余检疫点一律撤除。

据了解,宣汉县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特点,切实将疫情防控重点聚焦到风险对象的深入排查与精准管控上。对湖北、湖南(长沙、岳阳)、江西(南昌、新余、上饶、九江)、安徽(合肥、蚌埠、阜阳)、黑龙江(哈尔滨)、河南(郑州、信阳、驻马店)、四川(成都)、陕西(西安)等区域进入宣汉的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以上,乡镇村(社区)、县级部门(单位)要全面落实盯控监测管理责任。

除5个(G65达陕高速公路巴山大峡谷出入口,S303上峡乡与重庆市开州区交界处、S302漆树土家族乡与重庆市开州区交界处、S201龙泉土家族乡与重庆市城口县交界处、S203马渡关镇与巴中市平昌县交界处)经省市批准保留的检疫点,以及宣汉县确定的重点封闭区域检疫点保留外,其余检疫点一律撤除。各乡镇、县级部门(单位)不再办理车辆通行证明,除外出务工人员和复工复产人员须开具健康证明外,县域内流动不再开具健康证明。

城市居民小区(包括楼栋联合管理区域),实行人员、车辆分道出入,进出分开。所有快递、外卖及其他配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前往大门外自行领取物件。县城区广场、公园、公共厕所、滨河路及滨湖路等公共区域恢复开放,但严禁举行集体集会、广场舞、民俗文化表演、展销展览、群众聚集性娱乐等活动。

同时,从2月24日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知为准)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所属干部职工、员工实行全时段管理,疫情期间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不准集会聚餐,不准擅自参加集体性活动。要做好干部职工每天出行轨迹、人员接触情况的登记工作,取消指纹打卡等接触式报到制度。

拟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按照行业管理规范和要求,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从业人员筛查及健康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科学、有序、规范复工复产,对职工(员工)、从业人员管理参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管理措施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