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卡可以实名登记了!通过APP就可登记绑定

2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为在公共交通领域开展公共交通乘客防疫溯源工作,集团所属通卡公司推出了“重庆公共交通防疫登记”服务。
通过重庆市民通APP进行登记绑定
此次登记绑定的交通卡仅限通卡公司所发行的卡片“畅通卡”。学生优惠卡、敬老卡、爱心卡、爱心优惠卡、集团客户卡等实名制卡片无需绑定。
如有需要绑定畅通卡的用户,可以下载“重庆市民通APP”。通过手机号完成注册。在首页点击“交通卡登记”功能后,输入本人姓名、正在使用的交通卡号(身份证号可填可不填),点击“确定”按钮。
图片
经系统验证有效后,页面将自动跳转到“已绑定交通卡”界面即完成绑卡。为了方便用户操作,下次再绑定其他交通卡时,用户将不必再输入姓名。
需要注意的是, 每个账号最多可绑定5张交通卡,仅限本人或家人绑定使用。 登记绑定交通卡时输入的用户姓名(必填)为用户本人真实姓名,绑定成功后,不可修改或变更,请谨慎输入。
不登记也不影响畅通卡正常使用
交通卡绑定后,会与公交、轨道现有的用户消费记录同步到统一的数据库中,即可进行用户乘车数据统计与分析,支持其疫情期间实时查询乘客乘车信息、搜索相关用户信息的功能。
同时,交通卡登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疫情防控追溯使用,对于个人敏感信息会严格保密,信息不会出现外泄,保证乘客个人信息安全。
在完成了交通卡的实名绑定后,通卡公司将适时推出实名卡片挂失等功能,同时用户还能够使用电子发票、交易查询等更多增值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由乘客自主进行登记,是否登记都不影响畅通卡的正常使用。但为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大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共同为防疫溯源做出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