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马超和许褚继续打下去,谁最可能赢呢?他的获胜是必然

马超和许褚都是三国中一等一的猛将,两人在历史上曾经有过交手,但最后并没能分出胜负。许褚生来就有着勇猛的身材和力气。尚未追随曹操时,许褚是乡下百姓抵御山贼盗匪的重要力量。因为性格虎实憨厚,又有一颗侠胆之心,许褚被世人称之为“虎侯”。在打仗的过程中,许褚是主要负责保护曹操的安全,可以说是曹操的护卫。有一次,曹操被人追杀。许褚带着曹操划桨逃脱,身中数箭都无所畏惧,可见其胆识。而马超则是出生于武将世家,其武力可与关羽相抗衡。

当时曹军和西凉军在双方对峙时,马超曾起意前去军中偷袭曹操。但是听闻军中有“虎侯”许褚,才不敢轻举妄动。而许褚听到曹操对马超的英勇有所感叹,便决计与马超大战一场。马超本不想招惹那“虎侯”,却被“虎侯”给下了战书。马超自是不甘示弱,提枪上马便飞驰战场。两人上来就拼力厮杀,大战了有一百多个回合,却不见胜负。

一百多回合后,许褚和马超二人的精力依旧旺盛,可是却苦了战马。眼看着战马快要撑不下去了,二人不忍将其毁伤,便决定回到营中换了马匹继续战斗。待换了新马归来,二人又大战了几十回合,只见那许褚累得气喘吁吁,马超依旧淡定自若。突然,许褚把战马掉头,奔向曹营之中。马超并没有阻拦,他以为许褚是想要弃战。正在马超也打算回到西凉军中时,听得许褚大喝一声。

只见对面迎来一个赤裸着半身的壮硕男子,一手提着大刀气势汹汹地赶来。原来,许褚为了省力,回到军中褪下盔甲,再来与马超大战。曹操见状,许褚这是被战斗冲昏了头脑。如若不制止,许褚定是会被马超所伤。曹操急忙命人喝住许褚。但为时已晚,许褚已经奔到马超的跟前。褪去盔甲后,许褚明显轻松了许多。不过十几个回合,就把马超的兵器折断。

可马超明显强过许褚,许褚赤裸着上身大战时,反应已经不如开始时敏捷了。而马超依旧和开始一样。这时曹操让身边的大将前去营救许褚,马超见状才放弃与许褚之战,跑回营中。如果马超与许褚继续僵持下去,马超的获胜自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