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8千分玩家带来的中单风行者攻略

技能解析

1. 束缚击

成功捆到的晕眩时间是2.0/2.6/3.2/3.8,蓝耗70/85/100/115,判定的捆绑范围是束缚击施法地点与目标地点直线目标身后的左右23°(也就是总计46°)。

考虑到中单很难把对面捆到树上,所以束缚击最多加1级,一般不加。

单杀时:记得算自己的伤害,等你觉得在捆到的3s左右之内能杀的时候再捆,要不然对面很容易跑掉。

团战:不要随便交捆,一般是捆对面冲上来的前排或者后面等着放技能的酱油(取决于你是被对面冲脸还是能够跳刀切后排)

2. 强力击

伤害150/250/350/450,伤害范围为2600*125的一个长方形,每打到一个单位伤害衰减20%,最大施法时间为1,施法每多0.03s伤害增加5/8.33/11.67/15,箭飞过的地方提供高空视野并且可以破坏周围75范围内的树木。

释放的时候一般往对面的下一个移动位置释放,等对面移动到位置再松手就可以了,不用每次都追求施法1s的满伤害。当然如果对面被控制的时候,自然是追求最大伤害。

3. 风步

提供60%移速加成和100%闪避,对周围325半径内的敌人减速15%/20%/25%/30%,持续时间3/4/5/6,A帐给2点充能、提供105%风步移速加成并且移除移速上限,25级天赋给隐身。

风步使用的好坏是决定你这盘风行能否秀起来的关键。对于一些仅有物理伤害的英雄,风行者的风步可以秀他们一脸(比如TA、狼人、小骷髅、先知等)。

记得风步是可以被驱散的,比如卡尔的吹风、魅惑魔女的魅惑和暗影恶魔的大招,尤其是暗影恶魔大招是一个持续驱散并且可以作用于BKB,所以即便你出了A帐也没用。

对线期记得经常用风步去跟对面换血,如果你的对线功底过硬可以把对面打的很难受。

4. 集中火力

降低攻击力50%/40%/30%,持续时间20,冷却时间70/50/30。

集中火力期间风行者只要移动就会自动攻击目标英雄,除非玩家停止移动或者使用径直移动。

只会降低风行者的攻击力,而物品特效(比如金箍棒、标枪和散失)不受影响。

集中火力期间可以攻击别人,而不影响风行者的集中火力buff。

所以加点的优先级是有大点大,先满强力击然后风步,最后补满束缚击。一般来说7级的时候你想要1-3-2-1或者0-3-3-1(如果不需要束缚击的话)。

出装

开局物品:

中期核心物品:

记得买到标枪的时候锁定,先合成BKB,免得出BKB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一个电锤。

可出可不出:

神装参考:

请记住dota是一个出装很灵活的游戏,所以请自行考虑特定出装,比如对面有美杜莎的时候出一个散失就很好用。

游戏思路

如前所述,对线期多用风步跟对面换状态,用强力击打断对面的大药。在6级之前一定要拿到标枪和两个挂件,这样你有6就可以单杀绝大部分没逃生的英雄。有大打架没大刷钱。

游戏中期5v5团战之前一定要拿到bkb,团战用大招开BKB秒杀一个地方关键脆皮英雄(比如有大的lina等)为己方营造5打4的空间。大招结束后持续在边缘用强力击打伤害,用束缚击进行控制。束缚击的判定角度不是特别大(但也没有很小),所以多开单机练练。

后期风行者一定要更加注意,因为很容易被控到死,所以开团的时候不要看到一个人就跳上去放大,那样一般你是回不来的。记得找后排的输出脆皮,风行者大招是无视BKB的,所以你的目标是小黑火枪这种核心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