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警方为企业设计防疫风险评估问卷

全媒体记者 韩宇

当下,企业陆续复工,员工先后返岗。为帮助驻区企业有效应对员工返岗带来的防疫风险,能够进行模块化高效精准评估,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在对员工登记核查的同时,还精心制作了一套《员工返岗的防疫风险评估问卷》。只需员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作答,便可得知评估结果。两相结合,免去了企业因员工情况各异,评估容易出现疏漏的烦恼,有效保障了员工的健康安全和企业的复工复产。

《员工返岗的防疫风险评估问卷》共有8道选择题,其中包含“疫情发生后,您是否离开过沈阳?”“您近14天的身体状况?”“疫情发生后,家人、朋友等密切接触者是否离开过沈阳?”“家人、朋友等密切接触者近14天的身体状况?”等问题。每答一题,所选的选项后面都会指引答题者下一道做哪题,大多数员工并不需要把题都答完就能得到评估结果,只有实际情况比较复杂的员工才有可能答满8道题。

答完题便会得到三种评估结果中的一种。三种评估结果分别是:1.做好防护,建议可以返岗,返岗后持续做好健康状况监测。2.建议居家隔离14天,之后重新进行评估。3.不能复工,建议及时就医治疗。据粗略统计,这份《员工返岗的防疫风险评估问卷》涵盖了120余种不同的实际情况。经过多人测试,平均3分钟就能答完并得到评估结果。

皇姑区某企业负责人毛先生表示,这份《员工返岗的防疫风险评估问卷》非常实用,涵盖的情况非常全面,避免了因遗漏重要信息,造成错误判断,而且题目数量少,员工答起来既简便又快捷,答完就能看到评估结果,这对员工的安全返岗,企业的复工和快速恢复生产能力都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