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个项目获超65亿融资,物流服务公司获得10亿元融资

融资大事,看创投周报就够了!

2020.02.24

腾讯创业 | ID:qqchuangye

创投周报是腾讯创业推出的一个融资全收录栏目,我们将搜罗汇总每周融资动态,用最简洁明快的方式呈现给你。

【融资概况】

上周国内共发生了44起投融资事件,累计金额超过65.15亿人民币,获投项目数量相比2月前两周有所下降,但融资金额上升。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

上周最受投资人欢迎的领域为医疗健康领域共有13个项目获投,其次为本地生活领域共有7个项目获投。

【融资轮次分布】

从融资轮次上看,上周融资事件大多集中在A/A+轮共有14个,投资人对中前期项目更为关注。

【融资金额分布】

上周共有44个项目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65.15亿人民币,医疗健康领域成为最吸金的领域,融资金额超过43.42亿人民币,其次为物流领域共获得了10亿人民币融资。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行业分布图】

单笔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金的融资事件共有12个,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领域。

【最值得关注的融资项目】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壹米滴答获得10亿元融资,壹米滴答最早由区域合伙、联盟发展而来,目前主营业务是全国公路零担物流网络服务,聚焦于电商大包裹、小票零担、大票零担、整车物流等业务。

【风口行业解读】

上周的风口行业为生物制药,大安制药是一家血液制品生产商,致力于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生产,主要为用户提供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以及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等产品。北海康成是一家已经进入产品上市运营阶段的新药创制公司,目前重点开发恶性肿瘤生物靶向创新药以及以罕见病为代表的精准治疗。

新工业上周共有3个项目获得融资,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光羿科技获得融资,光羿科技是一家薄膜生产商,集材料合成、生产加工、产品设计于一体,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柔性智能薄膜的研发和生产,是全球范围内电致变色技术领域的领衔者,致力于柔性智能薄膜的研发与生产。公司采用高效能、强连续的卷对卷生产方式,在最大限度尊重个性化定制的同时积极响应并引领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社会潮流。

教育领域上周共有4个项目获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项目为51CTO获得融资,51CTO是专注于IT人职业成长平台,拥有1700万注册用户,主要在传媒、教育等领域提供优质服务,主要为服务IT技术人员的专业性服务平台。

体育直播本周有一个项目获得融资,TT直播健身(VIPFIT)是2019年成立的在线健身平台,提供差异化的内容和服务,模式是付费的会员制,价格在30元/月(包月价格在20元),会员享受全部的线上免费课程,以及折扣的合作内容。

以上便是今天创投周报每日融资的精编内容。如果你获得了融资,希望得到我们的关注,请联系我们:startup@tenc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