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3号球衣正式退役,迈阿密传奇下一站名人堂

北京时间今天(23日),热火以124比105击败骑士。本场比赛中场休息阶段,热火举办了韦德的球衣退役仪式。这位热火队史上最伟大球员的球衣自此高悬在了美航球馆上空,热火3号将会被永远封存。

韦德的热火三号球衣缓缓升起,最终飘扬在了美航球馆的上空。闪电侠微笑注视着这一切,现场的球迷们响起了阵阵MVP的呐喊声。

在退役10个月之后,韦德又一次成为了这座球馆唯一的国王。即便他并不是热火队史上第一个享有球衣退役仪式的球员,但对于热火球迷来说,韦德在他们心中扮演着太过重要的角色。因此他的球衣退役仪式,一定要显得最为隆重。

按照惯例,任何球员的球衣退役仪式都不会进行三天。但这一次,热火队却组织了三天的纪念活动。到今天这个晚上,一切行至高潮。帕特·莱利依旧如教父一般的站在球馆中央,介绍着韦德那些伟大的功勋。在场地内,韦德和他的家人们享受着这样的特殊的荣耀,一些热火队各个时代的老队友全部重新汇聚,只为目睹这一神圣时刻。

在球衣升起之后,韦德来到了场地的中央。他感谢了自己的家庭,感谢了篮球道路上一支陪伴他的教练,感谢了所有热火的球迷们。与此同时,还有那些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从最早的卡隆·巴特勒,到莫宁、奥尼尔,再到波什、詹姆斯,还有职业生涯末期与他并肩作战的那些小字辈们。当然,韦德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哈斯勒姆,这是一位和他一起戎马10多年的老搭档。或许在未来,哈队的40号球衣也会出现在韦德的旁边,两人注定永不会分离。

韦德在热火前前后后一共与100多位球员合作过,这些人的存在连接起了闪电侠的职业生涯。从初出茅庐,到2006年夺冠,再到后来被伤病击倒,到涅槃,到三巨头时代。以及短暂的离开球队,最终以热火球员身份退役。这就是韦德传奇般的职业生涯,他留下的不仅仅是三座总冠军奖杯,以及各种各样的队史纪录。更为这支球队注入了自己的灵魂,就像斯波所说的那样,这些东西将永远不会磨灭,成为热火球队文化永恒的一部分。

在演讲的最后,韦德特意提到了科比。他表示,黑曼巴是激励了他一生的人物,也希望自己能够激励后人。或许,韦德的影响力并不像科比那样无处不在。但在闪电侠身上,他的拼搏精神、牺牲精神同样感染了太多人。即便韦德已经离开赛场,他的球衣也被退役,但这些精神遗产却会永恒的保存下来。

如今,韦德的球衣高悬在了美航球馆上空。接下来,他的雕像也会在不久之后问世。更重要的是,闪电侠注定会成为名人堂的一员,与那些伟大的名字们一起成为篮球世界永恒的丰碑。

文|季孟年

编辑|德库

美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