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下过9分的神剧,每一集都在挑战我的智商!

大家好,我是戴着眼镜拿着话筒的阿拉斯加,片片。
今天,咱们继续来聊聊黑色喜剧《9号秘事》的第五季第三集。
如果错过了之前的更新,可以从这里一键上车。
最新更新的这一集,和一般人印象中《9号秘事》的暗黑风格大有不同。
图片
但变化究竟出在哪里?
咱们这就一起来瞧一瞧:
在本集《爱的大冒险》中,每个人都为家庭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但也默默掩饰了自己的极端行径。
虽然有些夸张,但或许这就是家庭的意义。
图片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样温情的画风,和《9号秘事》的惊悚悬疑标签格格不入。
但仔细说来,《9号秘事》每一季中都不乏这样的治愈时刻。
比如第二季的《克里斯汀的十二天》这集,讲述了女孩克里斯汀从和男友一见钟情,到两人婚姻破裂后克里斯汀独自抚养孩子的过程。
图片
但奇怪的是,这期间克里斯汀会时不时地看到自己的初恋男友出现,而这位初恋男友,据说已经死于16岁那年。
在一次家庭聚会上,克里斯汀已经去世的老爸居然也再次出现,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图片
原来,所谓《克里斯汀的十二天》,指的就是克里斯汀人生中重要的十二个时刻。
而回想起这些的克里斯汀,其实已经车祸濒死,这一切都是她脑内记忆的“走马灯”式呈现。
图片
灵异出现的初恋男友,其实只是在车祸中救下了克里斯汀孩子的路人;死而复生的父亲,也只是克里斯汀的美好幻想。
但就在这样逻辑混乱但极其圆满的想象中,克里斯汀幸福地离开了人间。
生死有命,但还好在人生的最后一刻,她仍然心中有爱。
图片
还有第三季的《卡拉OK》这集,部门组长带着一众下属去KTV开趴。
部门中弗兰和格雷格本来是对幸福的小情侣,但现在,格雷格却暗地里和同事康妮纠缠不清。
图片
这一晚,格雷格和康妮全程背着弗兰暗中勾搭,还仗着助理女孩是个聋子,就搞了场乌龙告白让她出尽洋相。
但幸好最终一切完美,组长主动宣布离职,弗兰顶替了他的职位。
上任后就立马开除了那对狗男女,小助理也和乌龙告白的对象真正走到了一起。
图片
而在这快乐结局的背后,隐藏着一个秘密:
小助理虽然是聋子,但她其实精通唇语。
这一晚,小助理全程旁观了狗男女的窃窃私语,自己还配合他们在人前出丑 ,直到弗兰上位,这才完整爆料给了他们致命一击。
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人在江湖飘,谁先害人谁挨刀。
图片
再比如第四季的《伯尼·克利夫顿的化妆室》这集,喜剧搭档莱恩和汤米时隔三十年后重聚,然而,曾经的多年老友,如今却不太对付。
图片
至于他俩为何会分道扬镳,那都是因为30年前有一次莱恩酗酒误事,之后两人的组合就分崩离析,汤米彻底离开了喜剧舞台。
今天,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合体表演。
时隔多年,两人的排练仍然默契,但就在莱恩的女儿过来给他们递上表演名单时,莱恩却消失了。
图片
原来,今天是莱恩的葬礼,之前的一切都是汤米的想象。
当年,汤米和莱恩散伙,其实是怕莱恩名气越大越会酗酒成性,但这样的心意他却从未说明。
图片
而当年酗酒闹事后欠下汤米的25英镑,莱恩从来不说,但也铭记在心,最终在葬礼这天还给了汤米。
很多事,人们时隔多年也不会忘;但有些话,说得晚了,想听的人就再也听不到。
图片
这些温情却暗藏玄机的故事,无疑让《9号秘事》系列的内涵更加丰富。
如今,《9号秘事》第五季更新过半。
“温情牌”已经出完,在接下来的剧集中,两位编剧“二册”和“胖胖”又将怎样探索脑洞极限,真真正正玩转暗黑反转?
图片
让我们拭目以待。
拜了个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助理:逗逗、汉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