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任前夫,2任男友,数不尽暧昧,这就是刘晓庆的传奇一生

对于很多年长一点的人来说,如果提到心目中的女神,那这个人的名字必定是刘晓庆。对于这个名字,只能用神奇两个字来形容,曾经红遍大江南北,代表作更是数不胜数。
就经典程度来说,刘晓庆的每一部都足以秒杀现在当红艺人,包括第一部内地功夫片《神秘的大佛》、清宫系列《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等。
图片
而从她近日出席的活动来看,不仅容貌没有太多变化,气质更显高贵典雅;其实1952年出生的她,如今已年近70,但是丝毫不显老态。
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晓庆姐仍然身着印花连衣裙,这位涵盖了中国近半个世纪电影史的女明星,通过她我们更看到了独有的传奇人生。
图片
如果深挖刘晓庆的人生经历,她幼年时过得并不好,甚至有些心酸,在她还未出世,父母就因感情不和离婚了,所以她在幼年时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生父是何人。
家境不好又缺乏父爱的她,从小就比同龄人更加懂事一些,而“野心”两个字也出现在了她身上。
图片
在1973年的时候,她就因姣好的面容和身姿被挑选参演电影,从默默无闻变成了一个被众人追捧的影视明星。这在当时电影刚刚出现在大众面前的时期,已经是极为罕见的事了。
就这样,她的作品一部又一部呈现在大家面前,名气也慢慢累积,在当时她已经成为身家过亿的人。
图片
1976年,她认识了小提琴手王立,王立不俗的气质吸引了年仅24岁的刘晓庆。
但是好景不长,因为刘晓庆处于事业上升期,无法顾及到更多家庭得以里面,两人相识不久结婚多少又显得仓促。
图片
最终于6年后,刘晓庆和王立宣布了离婚。当然和王立的离婚,多少有刘晓庆同事陈国军插足的因素。
相对刘晓庆本身的个性来说,或许是为了给自己的事业铺路,总而言之她确实因这场婚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图片
此时刘晓庆因为《小花》已经很有名气了,在诸多代表作之外,成为了改革开放初期最具影响力的女明星,刘晓庆当然也成为了许多上层社会名流爱慕的对象。
即便刘晓庆已经年过30,但是追她的人甚至可以排起长龙。可陈国军与刘晓庆的日久生情,最终二人于1988年结婚。
图片
刘晓庆和陈国军的感情,更如一段中年人之间的恋爱关系,除了相互爱慕之外,更有对生活的新感受,但是之后的相互猜忌和不信任,也让这段感情破裂。
当然这段时间,姜文成为了闯入者。当时姜文年轻气盛,和刘晓庆主演《芙蓉镇》之后,便爱上了这位传奇女星。
图片
姜文和刘晓庆这对姐弟恋可谓轰轰烈烈,最后持续了8年,期间二人的关系也引起了外界的猜测,但是最终姜文和刘晓庆变成了知心好友,至今二人更保持极其亲密的友谊。
后来的刘晓庆又经历了三段婚姻,每一段都既曲折又传奇,如果被拍成影视剧,单靠情节也能让观众挪不开眼。
图片
当然在和姜文分手之后,刘晓庆和香港演员伍卫国则传出了绯闻,二人分分合合,始终没有公开表态,但是二人最终不欢而散。
如果说到关系,给刘晓庆帮助最大的莫过于姜文,而在这个时期,她也正值人生的低谷,不仅名气跌到谷底,还身身陷囹圄,老公阿峰也成为她的强有力支柱。
图片
图片
可就算经历过这样的苦难,刘晓庆并没有停止对爱情的追求。
出狱后,她便和第三任丈夫解除婚姻,但她身边的绯闻与非议从未间断过。无论是事业还是情感,似乎都有一种需要东山再起的气势。
如今刘晓庆和老公王晓玉生活幸福美满,老公谈到刘晓庆时,脸上更是充满幸福。
图片
经历过这么多大起大落之后,刘晓庆也开始反思自己,在面对采访时,她也毫不遮掩地表示自己过去太过张扬,才会有这些结局。
但在她身上正因为这些经历,反倒变得更加柔和,少了以往的野心。
图片
如今,她虽已年近70,但所散发出来的优雅与淡然,或许就是这些经历赐予她的;如今她频繁出席各种活动,更见对人生的自在洒脱和坦然。
至今她已经和前夫陈国军和解,和姜文的感情更生死姐弟,其实人生活到刘晓庆这个份上,已经无憾。
图片
与其说惊讶于她丰富的情史,倒不如是惊讶于她的传奇,以及她所散发出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