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第一!百回合赢23.4分!詹卡组合绝配,相差十岁默契十足

35岁的詹姆斯和25岁的卡鲁索,两人同时在场的威力有多大?北京时间2月23日,NBA官网的一组数据给出了答案:全联盟有689对双人组至少同时在场400分钟,在这689对组合里,百回合净胜分排名第一的就是湖人的詹姆斯和卡鲁索!

数据显示,詹姆斯和卡鲁索一起出场431分钟,进攻百回合得117.5分,防守百回合失94.1分,百回合净胜分23.4分!他们俩不但是百回合净胜分的联盟第一,也是防守百回合失分最少的联盟两人组。这一数据,超越了雄鹿的多个组合。

年龄相差10岁的两人,在场上产生了极佳的化学反应。这一点,无论是他们俩本身,还是湖人主帅沃格尔,都已经意识到了。

谈到自己和卡鲁索同时在场的效应,詹姆斯提到了两人的共同点。“我们都是用正确的方式打球,都是非常聪明的篮球运动员。我们配合得很不错,同时在场的每一分钟,我们都力争有所贡献,力争打出正值,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组合。”

卡鲁索也分析了自己和詹姆斯搭档很有效果的原因。“我认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当詹姆斯在场时,从进攻端解读对方的防守策略,他能吸引大量的注意力,这是其他球队大部分球员不具备的特质。我们利用这一点,对方不得不放松对勒布朗的防守,我就是打得更聪明一些,勒布朗是一个非常容易搭档的球员,他可是勒布朗-詹姆斯。”

主教练沃格尔一直是这对组合的坚定支持者。他往往在比赛最后时刻把卡鲁索派上场,和詹姆斯一起去终结比赛,事实证明,这么做的效果很好。

“从净胜分角度来看,詹姆斯和卡鲁索的组合是我们的最佳组合之一,我们将继续探索使用他们的方式,但也不能过度。过去两场比赛,他(卡鲁索)简直打疯了,整个赛季,他给我们提供了足够的深度,我们会继续评估。”

赛季至今,卡鲁索场均5.5分1.9篮板1.7助攻,而过去两场比赛,卡鲁索场均9.5分5篮板2.5助攻,他在场的55分钟,湖人赢了对手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