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军区:军地协同 保障抗疫一线物资供应

连日来,全国各地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源源不断地运抵抗疫一线。湖北省军区及时协调军地部门,做好各项物资的接收、管理和转运,尽全力保障抗疫一线物资需求。

前两天,来自安徽省石台县的退役军人檀有庆,将自产价值47万元的15000桶饮用水全部捐赠给了湖北武汉的定点收治医院。

安徽省石台县退役军人 檀有庆:

在火神山医院,大部分都是我的战友,能够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尽上自己的一己之力,我作为退役军人感到光荣和自豪,我衷心希望我们的战友们战胜疫情,早日凯旋归来。

除了这些群众自发的爱心捐赠,山西临汾市交通运输战备车队派出15辆货车,满载生活物资、防护用品,驰援武汉、仙桃、天门、潜江4市,河北省也先后两次为武汉捐赠共120吨消毒水原液和1400套隔离衣。

截至今天,湖北省军区先后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等筹措运送医用物资53000多件套,生活物资260余吨。

对接收的物资做好登记后,他们采取分类存放、集中管理的办法,根据医院的需求进行二次分配,并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保障运输队,在最短时间内将物资送往各医院。

记者:田国松 吕晓博 何武涛 白宗强 粟毅 温钰

编辑:宋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