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战区总医院:创新模式 提供全方位物资和生活保障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每个环节都需要抓细抓实。中部战区总医院创新保障模式,克服物资供应困难,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在院患者提供实打实的物资和生活保障。

记者 董豫:

这是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昌院区的后厨,每天所有在院的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伙食都是由这里保障,现在是下午的4点钟,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为晚餐忙碌,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晚上的晚餐有鱼汤丸子,烧茄子、炒白菜、以及冬瓜火腿肠,可以说种类还是非常的丰富。除了这样的饭菜的搭配,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还会准备这样的蒸饺,也是丰富菜品的种类,让每一个用餐的人能够吃得饱、吃得好。

健康的饮食不仅是保障医护人员顺利工作的前提,还能提升免疫力,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克服物资供应困难,积极联系食材供应商,确保一线人员每餐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

针对在院患者的需求,医院还安排营养医生制定患者食谱,安排专车专人送到相应的病区。

这段时间,中部战区总医院100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每天与患者接触,为了避免他们与家人接触可能导致交叉感染,医院协调周边9家酒店,提供住宿房间,确保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

为了解决医护人员和家人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医院和院区内部的超市服务商协商,在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的同时,最大程度提供价格优惠。

记者:董豫 于萌 覃丽萍 周全 车伟 王震 权东 王皓宇 唐川川

编辑:宋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