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安家》遇冷,到底是剧本问题,还是受捐款风波影响

由安建执导,六六改编,孙俪,罗晋,张萌,王自健,田雷,张晓谦联袂主演的53集职场剧《安家》正在东方卫视与北京卫视热播;该剧讲述的是房似锦(孙俪饰)空降到静宜门店,与徐文昌(罗晋饰)形成双店长竞争的过程中,作为房产中介的他们在帮助客户安家之余,也见证了客户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故事。
图片
《安家》自播出以来评论呈现两极化,有的观众认为该剧节奏快,人设饱满,仅仅两集就将静安门店的店员性格展示的淋淋尽致,比如房似锦雷厉风行;徐文昌平易近人;谢亭丰(杨皓宇饰)老奸巨猾,王子健(王自健饰)勤勤恳恳引发观众热议;
图片
但是有的观众认为,该片虽然是职场剧,但逻辑不严谨,演员表情固定化;实际上《安家》从播出的结果来看确实遇冷,似乎娘娘孙俪的魔力正在消退。
那么《安家》遇冷,到底是剧本问题,还是受捐款风波影响?
首先在剧本方面,《安家》根据日剧《卖房子的女人》改编而成,在原著中该片豆瓣给出8.3的高分,这个评分如果放到国内影视剧就相当于朱亚文主演的《正阳门下》,由此可见原著还是非常受欢迎与好评的。
图片
《安家》目前播出的内容中其实还算说得过去,有褒有贬,虽然孙俪饰演的房似锦表情总是端着;但是他却真实地表现了职场精英的一面。
比如,面对静安门店谢亭丰的刁难,谢亭丰将十年卖不出去走廊房与光看不买的客户交给了房似锦,房似锦先了解了客户需要,然后通过装修将一室一厅变成一室两厅,并且将走廊变成画廊,再动真情晓之以理用诗和远方打动了客户;为了让客户尽快成交,不惜撬走王子健的客户,虽然吃相难看,但是职场竞争真的就是那么残酷。
图片
虽然该剧情改编自《卖房子的女人》,可是明显没有学到原著的精髓,尤其是吕蓓蓓购买走廊房很难能说通,作为高知识分子,看房半年没有出手的人,难道会因为房似锦一句诗与远方就能被打动吗?而且日常的房产中介会调查买房人的隐私,会直接到工作单位去打扰吗?显然这脱离了现实;
图片
其次为了能让吕蓓蓓尽快成交,不惜将王子健的客户撬走,如果是现实中出现这样的情况,王子健会忍受吗,毕竟房子的中介费用不是小数,再说真的房产经理去撬下属客户的情况吗,如果有这样的经理在以后的职场中怎么生活呢?
图片
说到底,《安家》在剧情方面没有问题,但是脱离了实际,有些与社会脱节,这就造成了很多人吐槽不已,然而剧情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还是受到捐款风波的影响。
目前受移情影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为武汉提供援助,而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大家的关注;在这个特殊时期,有的明星比如韩红,黄晓明,张艺兴,郭德纲,海泉等艺人积极捐款捐物;同时也有的明星却早早出国度假躲避,作为娱乐圈模范夫妻的孙俪与邓超此次也受到了波及。
图片
在第一波明星捐款中并没有邓超孙俪夫妇,当杨紫,郭冬临等人被误解,无奈之下晒出转账记录的时候,大众将目标转到了邓超孙俪夫妇身上,或许两人是不堪舆论的压力,在韩红公布的明星捐款名单中,终于找到了他们二人,两人捐款30万;但是却引发了更大了舆论风波
图片
本来以为此时会就此平息,可是很多网友认为30万对于他们动辄上千万的片酬来说太少了,实在是对不起观众对他们的喜爱,虽然知道这是一种道德绑架,但是似乎网友说的也不无道理,毕竟邓超参加《跑男》一季就八千万的片酬,孙俪的《甄嬛传》《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片酬也不低于千万,而网红辛巴一人就拿出1.5个亿,这样难怪大众说两人是铁公鸡一毛不拔,初次之外,在历次慈善晚会上,两人只拍照不捐款也被大众所诟病。
图片
实际上如果没有此次捐款风波,或许《安家》的收视率要高不少,毕竟宅在家里没事看剧成为很多人的首选,但是孙俪与邓超的行为确实有些让观众难以接受,面对疫情捐是情谊,不捐是本分,但是有一种品德叫社会责任感,孙俪与邓超的行为虽然不能说有错,可是确实有些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