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允许你们还没打开这部宝藏小甜剧!

最近在家不出门,只能靠追剧打发时间,正好剧荒的时候,听小姐妹说《两世欢》要开播了,男女主分别是于朦胧和陈钰琪,之前看过预告觉得还不错,所以刚开播就去追了。

言情、悬疑、探案结合,男女主景辞和风眠晚/原清离一边办案、一边撒糖,真有点儿担心他们忙不过来哈哈哈哈。

开播当天热搜上了好几个,南风一口气刷完十集,钢针,熬夜追剧简直不要太快乐。

网友们讨论度同样居高不下,第二天爱奇艺站内热播榜直接登顶,猫眼网播热度也稳稳地拿下top1,看来大家对这部剧关注度还挺高的。

刷了一下评论,于朦胧和陈钰琪更是受到不少网友好评,颜值能打,演技也有进步,就连一向严苛的原著粉也表示对选角非常满意。

能同时让书粉剧粉艺人粉合胃口的剧并不多,所以《两世欢》到底演了个啥?南风今天自荐课代表给大家划一下重点,喜欢宝藏小甜剧的姐妹一定不容错过。

男女主之间本隔着杀母之仇,结果阴差阳错景辞却把风眠晚救下养在身边,成了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虽说风眠晚是景辞侍女,但景辞从来没把她当下人看待。

弹幕真相:约等于童养媳了哈哈哈哈。

接下来的剧情仿佛开了N倍速,日久生情也是必然,人前护着、人后宠着,女主闯了祸男主表面上严厉训斥,结果背后却替她割臂赔罪。

网友:前一秒狗男人后一秒够男人。

刚开始就甜成这样,不知道接下来得腻到什么程度,“爹系男友”景辞分分钟俘获万千少女心,于朦胧也演出了书中景辞该有的样子,网友评价他就像是从书里走出来的人物,言行举止都太像景辞本辞了。

说实话南风没看过小说单纯就剧来讲,景辞这个角色于朦胧确实是不二人选,足智多谋的眼神,可甜可盐的外表。

景辞碍于身份就算对风眠晚有很深的感情但也并不敢流露,直到风眠晚被赐婚,他终于忍不住出手,毕竟自己亲手养大的媳妇儿怎么能便宜送给别人?

熬夜调查发现,隔壁竟然真有和风眠晚长得一模一样的原清离,并且正好倾慕风眠晚要嫁的将军。

自此剧情开始变得高能烧脑,姐妹们坚持住千万别眨眼,不然容易跟不上节奏,接下来才是真正的精髓,故事才刚刚开始而已。

景辞安排风眠晚和原清离交换身份,表面助她逃婚,实则自己也不想让她嫁给别人。防止风眠晚知道计划露出马脚,景辞宁愿被误会也没告诉她真相,爱得太深沉了吧这个哥??

不过以风眠晚的性子,景辞这么考虑确实不无道理。

结果就在风眠晚和原清离交换身份当晚,景辞深夜被迷晕扔在荒郊野外,挑断脚筋,血肉模糊引来嗜血饿狼的“名场面”。

直接虐上热搜,让人看得太心疼了。

是谁干的还不清楚,虽然景辞迷迷糊糊看到了风眠晚穿嫁衣的模样,但别忘了,那晚原清离也这个打扮,可她俩为啥这么干有点儿说不通,南风怀疑还有幕后搞事情的大boss。

前几集虽然节奏紧凑,但明显在为后面剧情埋线、铺垫,有种看破不说破的感觉,人物关系错综复杂,真相都还在迷雾之中,坐等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我太难了,本想单纯嗑个糖,结果又摁头让我动脑子,别说,竟然有点儿过瘾。

风眠晚顺利逃婚,原清离如愿嫁人。景辞为了让风眠晚换身份,狠心给她灌药让她强行失忆,行,忘情水都给安排上了。(目瞪狗呆.jpg

结果忘情水却反向操作哈哈哈哈,女主什么都忘了却偏偏没有忘记喜欢景辞,巧了不是?再次相遇一见钟情,事实证明,眼里有星星的那种喜欢是藏不住的。

女主改名阿原,男主改名景知晚。(暗戳戳发糖可还行??

很快两人就以县尉和捕快的身份再次相识,日常拌嘴逗趣又甜又快乐,求求编剧,这一世让他们happy ending吧。

阿原被人陷害入狱,景知晚努力查案帮她洗脱罪名,眼看着媳妇坐牢比他自己坐牢还难受。

某些人看着一副臭脸、嘴上说着不在乎、不把人家放在眼里,结果转头就跑监狱偷偷给人家送被子。

被发现了还死鸭子嘴硬不承认,说是李大人念旧情让狱卒送来的。(我信你个鬼

阿原不小心受伤,景知晚又各种找借口送药,明明很关心却不好意思说不出来,结果又拿李大人顶包。

李大人:这个锅我不背。

还好阿原自己心知肚明,早早看懂了景知晚的小心思。

真日常替景知晚担心,再这么“含蓄”下去,迟早要被隔壁耐打的小贺王爷截糊。小贺王爷上门认妻,景知晚醋意大发,南风隔着屏幕都闻到了醋坛子打翻的味道。

哈哈哈哈有内味儿了哈?

媳妇儿的茶不是谁都能喝的,媳妇儿的手也不是谁都能碰的,随手就是一颗棋子,弹的就是你。

没啥可说的,烫头小贺实惨罢了。

阿原排队求号好心好意带景知晚看病,本想表个心意,结果到了之后才发现,景知晚竟然和左大夫是旧交,并且他还没有提前告知阿原。

场面一度尴尬。

阿原: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

知道阿原气到不吃早饭,景知晚赶紧亲自下厨给做了早饭,结果越吃越上头,差点回忆起了从前,弹幕在线求忘情水失效,南风也眼巴巴瞅着两人相认呢,结果却戛然而止。

害,又白高兴一场。

顺便还找机会给阿原道歉+解释=求原谅,哈哈哈景知晚费尽心思哄媳妇儿的小表情,也太真(好)实(笑)了。

这样双箭头的爱情简直不要太甜,不少追剧姐妹原地变身柠檬精,除了“瓷碗夫妇”在线撒糖让人嗑到上头之外,还有紧凑、好看又高能的探案剧情,一个个环环相扣的谜题,更是让人挪不开眼,追剧追到停不下来。

南风建议配合弹幕“食用”即可获得双倍快乐,没看过原著小说的姐妹也完全不影响追剧,男帅女美的组合谁会不嗑呢?

类似的小甜剧南风看过很多,但情到深处,依然会为景辞和风眠晚之间的绝美爱情感叹。他们原本是青梅竹马的“养成系”恋人,惺惺相惜,本可以默默陪伴彼此一生,就像女主心愿是和男主执子之手,而男主心愿是女主可以得偿所愿。

结果却因上一辈的血海深仇被迫分开,一世你护我,另一世我守你,景辞宁愿放弃高贵的真实身份陪在失忆的女主身边。

外表高冷孤傲,内心深情守护。

前面南风也说了,于朦胧是景辞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而陈钰琪饰演的女主同样尺度拿捏得当,他俩人设也与真人高度契合,于朦胧平时就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陈钰琪的印象也是鬼马少女。

于朦胧和陈钰琪的古装扮相一直都是出了圈的好看,这次造型也依旧在线,于朦胧自带翩翩公子的气质,而陈钰琪则是扮得了大家闺秀,演得了市井小可爱,男装女装切换自如,这种英气十足的小姐姐也太撩人了叭。

男女主颜值方面肯定没得说,非常养眼的一对CP,而且仔细看剧发现他俩演技在这部剧里也有了质的提升,很多细节处理得恰到好处,于朦胧演出了景辞前期那种寄人篱下的隐忍,陈钰琪的哭戏很容易带情感节奏。

随便一刷微博,粉丝彩虹屁已经全网安排上了,搞得南风都差点儿入坑路转粉。

抛开养眼的男女主、带感的快节奏剧情,从剧中唯美画风的置景也不难看出剧组确实下了不少功夫,古装剧置景、特效一向很讲究,《两世欢》虽没有明确的朝代背景,但剧中依然做到了画面精细、物件精美。

构图确实美轮美奂,打光、服化道这些小细节足以可见剧组的良心之处。

南风也不是凭空胡说八道,确实认认真真嗑完了剧情才来给大家安利的,不否认创作者们尽可能已经做到了最好。

这部剧从选角到剧情再到后期,在南风看来,妥妥的良心甜剧一部了。于朦胧的县尉景辞口嫌体直,陈钰琪的捕快阿原古灵精怪,办案为辅,发糖为主,对这种从头甜到尾的剧实在没有抵抗力。

南风看预告男女主竟然还有床上互撩的情节,知道你们节奏快没想到你们这么敢拍,阿原口中这是什么虎…狼…之词?(捂眼睛.jpg

感兴趣的姐妹可自行蹲守爱奇艺快乐入坑,每周五至周日20点更新2集,VIP会员抢先看6集,当然我没有嫌少的意思,如果更得再快一点就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