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护生活物资紧张 7万包安心裤尿不湿火线驰援武汉

图片
疫情攻坚战还在持续。2月22日晚,支援武汉的38个医疗队收到了24万件生活物资,一线医护生活物资紧缺的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图片
一线的医护人员需要全天穿着防护服,经常十几个小时都没法上厕所,因此尿不湿、安心裤成了一线紧缺物资。
在这批驰援的24万件物资中,特地增加了7万包安心裤、尿不湿、卫生巾、一次性内裤等特殊用品。
图片
如图,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物资,物资箱上贴着为医疗队加油打气的留言。
据悉,这24万件物资由支付宝和天猫超市、菜鸟从全国采购和加急运送。物资里包含了30多个种类的生活用品,除了卫生用品外还有保温杯、消毒水、咖啡零食等物品。30种物品组合到一起,就是一个能满足基本生活起居的物资"暖心包"。
图片
这个周末,24万件物资被陆续送到38个医疗队所在的住处。看到运物资的卡车来了,医护人员、酒店的工作人员连忙帮车队一起卸货。
凭借供应链优势,天猫超市本次从品牌方直采物资,一站式购齐,并经由上海、广州两地的仓库直发武汉,形成两条"补给大动脉",快速送达医护人员手中。
图片
目前,全国各地奔赴湖北的医护人员已有3万多人,各种生活物资的供应成了一项不小的工程。为此,支付宝专门成立了"全国赴湖北医疗队物资保障组",这是该保障组两周内发出的第二批支援生活物资。
图片
此前在2月11日,支付宝曾联合天猫超市、菜鸟、饿了么,连夜将第一批近万件物资送到武汉,主要以电热毯、脸盆等保暖物品、生活必需品为主。
图片
疫情之下,武汉的城市生活也在安静运转。
周末的武汉街头,人们有序排队进超市购买生活所需物资,每个人自动保持着一米左右的距离。在全国医疗队的支援下,湖北疫情近日明显好转,单日新增确诊已连续几日降至几百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