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藏宝图:3.6万亿的投资计划出炉,云南将在基建发力

本文内容均是通过公开信息整理,仅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理性甄别,注意投资风险。欢迎关注千寻股票公众号(qxgp666)和小程序,实时获取投资机会。
图片
超级电容
特斯拉自主研发新电池引热议,超级电容概念或带来关注风暴?
简述:据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美国弗里蒙特建造一条电池生产线试点,并自行设计了电池生产设备,而这或将是特斯拉首次生产自己的电池的起点。这一次特斯拉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或将是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的组合,而具体成分预计会在四月的特斯拉电池会议上进行说明。
相关公司:新宙邦、法拉电子、江海股份、铜峰电子
华为产业链
华为将于2月24日举行线上发布会 有多款新品发布
简述:近日,华为终端宣布,将在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上21点举行线 ,共联未来”,其中海报中展示了折叠屏、笔记本、平板电脑、车联网、智慧屏、智能手表等形态产品,这可能意味着届时这些新品一同亮相。
相关个股:常山北明、京东方A、四维图新
黄金
黄金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飙涨,创7年新高
简述:现货黄金飙升 创近7年新高受避险情绪影响,黄金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飙涨,创7年新高。2月23日,现货黄金在截至发稿时间报价约1643美元/盎司。值得一提的是,黄金价格从2月3日报1580美元/盎司起,一路飙升,至2月21日已创下了自2013年1月以来的最高记录。
相关个股:赤峰黄金、盛达资源、银泰黄金
特斯拉
特斯拉上海工厂可能扩张产能
简述:据上观新闻报道,特斯拉防疫联络员、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主任科员孙筱和称,预计超级工厂将实现每月12000辆左右的产能。孙筱和还表示,“这个数字还会逐渐上升,今年的产量一定是一个上扬的趋势。”
相关公司:天汽模、旭升股份、安洁科技
半导体
SK海力士、三星接连停产 ,半导体板块要火上浇油?
简述:受疫情影响,三星电子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龟尾的一家智能手机工厂已经关闭,此前,韩国存储芯片大厂SK海力士表示,该公司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工厂由于可能受疫情影响,将800名员工进行隔离。本次涉及的三星、SH海力士均为国际半导体巨头,在存储器领域占据垄断地位。
相关公司:兆易创新、紫光股份、通富微电
量子通信
中科大首次利用纠缠测量实现量子定向
简述: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在量子定向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该团队李传锋、项国勇研究组与复旦大学朱黄俊和北京理工大学尚江伟合作,基于量子纠缠测量技术实验实现了高效的量子定向。该研究成果于2月13日在线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量子定向任务是指发送者Alice利用量子资源,把空间中的某个任意方向发送给接收者Bob,它在定位导航等领域具有重要用途。
相关公司:浙江东方、神州信息、三力士
【要闻速递】
重磅:北京时间2月21日,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20年2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
重磅:云南提出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总投资约3.6万亿元。
预警:中信研报称密切关注“填坑”行情结束的三大类信号,A股依然处于中期“小康牛”的通道中,预计产业资本入场和基本面回补驱动的第二轮上涨将在二季度启动。
图片
2月21日沪深两市共有50只个股登上龙虎榜,上榜个股看点主要有:石大胜华“大长腿式”涨停,3日榜单显示2家机构联合买入1.95亿,中信杭州延安路买入8949万助攻;同花顺获中信上海牡丹江路加仓1.32亿,兴业陕西分公司买入1.24亿接力封板,0日买入的申万宏源闵行东川路、银河湛江绿化路减仓;深康佳A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继续出货,银河绍兴获利卖出,银河北京阜成路和中信北京丹棱街接力封板。
图片
石大胜华
石大胜华“大长腿式”涨停,龙虎榜3日榜单显示2家机构联合买入1.95亿,其中1家机构席位买入1.22亿位居买一,中信杭州延安路买入8949万助攻,兴业福州湖东路买入4780万位居买五;卖榜方面,国元上海中山北路卖出1.21亿位居卖一,其余营业部卖出金额不大,整体上看,买入金额较卖出金额多出8000万。
四维图新
四维图新涨停,龙虎榜显示2家机构席位联合买入1.76亿封板,光大上海世纪大道买入9751万助攻,国泰君安上海新闸路买入4521万位居买五;卖榜方面,深股通席位做T卖出6195万位居卖一,其余营业部卖出金额不大,整体上看,买入金额是卖出金额的近3倍。
同花顺
同花顺连续2天涨停,龙虎榜显示中信上海牡丹江路加仓1.32亿,兴业陕西分公司买入1.24亿接力封板,中信上海恒丰路、中信上海分公司助攻,买榜前5合计买入4.7亿;卖榜方面,深股通席位做T卖出1.02亿位居卖一,2家机构席位联合卖出1.33亿,20日买入的申万宏源闵行东川路、银河湛江绿化路减仓,整体上看,买入金额较卖出金额多出1亿。
深康佳A
深康佳A涨停尾盘被砸,龙虎榜显示银河北京阜成路和中信北京丹棱街联合接力封板,分别买入5432万和5070万,中信山东淄博分公司助攻;卖榜方面,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继续出货8204万,银河绍兴获利卖出7288万,其余营业部卖出金额都在5600万左右,整体上看,卖出金额稍微占优。
图片
华为板块
驱动原因:华为方面确认,消费者BG已经成立一个全新部门——全球生态发展部,来负责华为HMS生态建设。
相关个股:国农科技、常山北明、梦网集团、四维图新、熙菱信息、科蓝软件、北信源、彩讯股份
芯片板块
驱动原因:华为麒麟官方宣布,麒麟芯片家族新成员即将在2月24日召开的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亮相。
相关个股:乾照光电、思源电气、澳洋顺昌、长盈精密、中科创达、晶方科技、跃岭股份、兆驰股份 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