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韦德创19项热火队史纪录,4年之内,詹皇又创造了几项?

热火为韦德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在16年的NBA生涯中,韦德只有2016-17赛季没有效力于热火,2017-18赛季虽然只出战了21场,却也曾身披热火战袍。在这15年左右的时间里,韦德创造了19项队史纪录(仅针对队史总数据和场均数据,不包括个人纪录和单场纪录等),其中常规赛9项,季后赛10项。
韦德堪称热火的队魂式人物,在球队史上的地位堪比公牛的乔丹、湖人的科比以及骑士的詹姆斯。詹姆斯在骑士效力过11个赛季,至今保持了25项队史纪录,其中常规赛12项季后赛13项。詹姆斯还曾在热火效力4年,那么在热火队史纪录榜上,他又占了几席呢?答案是4项,其中常规赛2项季后赛2项。
图片
第一项纪录是常规赛场均得分,詹姆斯在热火时期场均可以得到26.9分,排在队史第1,韦德则以场均22.7分排名次席。在热火队史常规赛总得分榜上,韦德以21556分高居第1,詹姆斯则以7919分排在第4。很显然,韦德能够在总得分上领先于詹姆斯,靠的并不是得分效率,而是靠比赛场次上的巨大领先。
图片
第二项纪录是常规赛场均失误。詹姆斯场均失误3.4次,排热火队史第1,韦德以场均3.3次失误并列排在第2位。詹姆斯决定一出炉后,热火组成了三巨头,原本的热火头号球星韦德也只能屈居二当家。两人都是出色的控球手和组织者,詹姆斯的失误更多,也可以反映出他在热火的战术地位,球权多带来高失误。
图片
第三项纪录是季后赛场均得分。詹姆斯场均得到26.9分,和常规赛持平,高居热火队史第1,韦德则以场均22.6分排在第2,和常规赛相比少了0.1分。在季后赛总得分榜上,韦德以3864分排在第1,詹姆斯则以2338分排在第2,差距并不大。如果詹姆斯能够多在热火效力几个赛季,拿下这项纪录几乎没悬念。
图片
第四项纪录是季后赛三分命中总数,詹姆斯一共投中了123记三分,排在热火队史季后赛第1位,韦德以97记排在第3,排在第2的是马里奥-钱莫斯(117记)。实际上,韦德一共代表热火打了171场季后赛,詹姆斯则只有87场,导致这种差距的主要因素是出手数和命中率。詹姆斯能拿到4项纪录实属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