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西陵区:362例确诊、死亡20例,病死率5.52%

地处鄂西的宜昌,是湖北为数不多持续播报当地新冠肺炎病死率数据的市州。

根据宜昌市卫健委2月23日发布的通报,截至2月2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17例,其中重症61例、危重症14例、死亡29例、治愈出院289例。全市病死率为3.16%。

澎湃新闻注意到,宜昌市西陵区确诊病例362例、死亡20例两项数据均为全市最高,病死率现为5.52%。另外,该区已治愈85例、治愈率为23.48%。

2月22日,西陵区夜明珠街道常家湾社区对常刘路杂居小区的楼道、垃圾桶及公共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杀。

西陵区位于宜昌市城区中心腹地,南与夷陵区、伍家岗区相交,西南与点军区隔江相望,北部与夷陵区山峦相接。国土面积58.97平方千米,有常住人口54.29万。

2月21日,西陵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委书记卢斌强调,现阶段小区封闭管理实现由前段时间“外来力量帮为主”到“小区自己管为主”的力量叠加。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由前段时间的社会面管控和排查转为聚焦点上精准防控。他要求,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三个精准”,即精准找源头,精准灭爆点,精准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