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七台河七煤医院抗疫一线一位临床药师发布的药学工作报告

药事网—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药师集团,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成员单位。来药事网,加入超过4000位医院药师和医生的实名制社群,我们一起上前线!
作者 | 李雅娟 七台河七煤医院、药事网成员
2020.2.4在药剂科滕智沛主任的带领下,临床药学组迅速组建了《七煤医院医学药学患者咨询群》,为了减少患者在疫情期间就医交叉感染的风险,减轻医院急诊压力,缓解患者看病难,焦虑等问题,截止目前16天以来群里人数增至466人,包括临床科主任、药师、护士、群众等,共解决98个患者的120个医学药学问题,回复留言4000多条,涉及内科、外科、皮肤、心理等20多个科室,随访患者满意度99%以上,七煤医院各科科主任和药师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携手打造让患者放心,群众满意的精英医疗队伍,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及用药安全。
医务工作者踊跃加入,火速集结!
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耐心细致询问病情,逐一解答,遇到复杂问题,各科专家直接在线会诊,高效解决疑难问题,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精湛的医术及大爱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药学服务(科普及用药指导、健康教育)
滕主任为了满足防疫需求,带领采购小组积极联系货源,完善抗病毒药物、抢救药品配备,同时带领全体药师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药物适应症、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禁忌症,重点突出、简明实用,前线药师结合工作实际灵活运用,协助临床共同促进合理用药,全体药师通过朋友圈及头条号发布科普文章百余条,助力疫情下慢病工作管理,让患者居家能学习科普知识,了解用药常识,维护人民健康起了重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访及患者反馈
图片
图片
疾风知劲草,落实看担当,我们共同为抗疫献计献策,筑牢药学防线,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新冠疫情下的药学人
药事网发起“中国药师上前线”行动!让我们共同战斗在互联网的抗疫前线!
与您一起关注“新冠肺炎”,每日更新各地疫情动态,汇集权威资讯、最新科普知识,共同守护您和家人的健康。
慢病安全用药系列讲题
中国药师上前线战疫专区
疫情百问
每日疫情
药事网公益项目| 尽情分享朋友圈 | 转载请联系授权
糖尿病专区精选
慢性肾脏病专区精选
Pivas及肠外肠内营养专区精选
下载专区精选
药事网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药师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