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株洲抽调了1300名医务精英,采取了这些方式方法

集全市最优医疗资源救治确诊患者 1300名医护人员分梯队投入诊治一线

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我市采取的是定点集中隔离救治的模式。由市中心医院全面接管定点集中隔离救治医院,从全市医疗机构中抽调1300名医务精英,分梯队进行全力救治。

△2月23日《株洲新闻联播》

在株洲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中,高龄者居多、重症比例偏高,对此,株洲组织了一直业务精湛的30人重症救治专家团队,明确每一位重症患者都有固定的医护团队。在省市专家组指导下,对患者进行多对一的救治管理,医护实行4小时轮班、24小时观察病情。

在治疗中,医护人员发现,部分患者不同程度存在焦虑、抑郁与失眠等心理障碍。因此,我市还安排了最优秀的心理医生全程参与治疗。

除了按照国家相关医治指南展开救治以外,我市还投入中医力量、加强血浆救治、增强患者营养。

截至2月22日24时,株洲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0例,到今天下午已出院50列,仍有30人在院治疗,这些患者平均年龄54岁。在已治愈出院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超过90高龄,最小的仅3岁。

记者丨樊菁 李博编辑丨黄永康 审核丨彭建南

关注“新闻株洲”公众号

及时获取更多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