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人民检察院从严从快批捕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

2月21日,梓潼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从严从快批捕一名假借销售医用口罩的诈骗案嫌疑人,该案当日受理,当日批捕,系该县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罗某是广西一名售卖小商品的“微商”,2月7日,他从网上下载了口罩的外观、发货打包等图片和视频,通过微信聊天向周某谎称自己有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N95口罩可供出售。出于购买口罩的迫切需求,在看到了照片、视频后,周某先后向罗某支付了口罩货款、快递费等共4.87万元,但钱款打过去后,罗某却音讯全无。2月10日,周某向梓潼县公安机关报案。2月17日,罗某在广西被抓获。
在接到公安机关的案情通报后,梓潼县人民检察院立即指定专人依法提前介入该案,和公安机关同步会商案情,围绕案件证据固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2月21日,梓潼县公安局将该案移送梓潼县检察院审查逮捕,该院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承办检察官加急办理,在通过远程提讯复核了相关证据,审查了全部案卷后,于提捕当天对犯罪嫌疑人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疫情当前,梓潼县检察院坚决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危害疫情防控相关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四川检察新媒体出品
来源丨绵阳市检察院
梓潼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丨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