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前南医大一女生遭奸杀案告破,一个细节揭开真相

在关于林某的网上贴吧中,有网友称,那是 1992 年初春的一个雨天,大四女生林某在校园内被奸杀,案件一直没破。林某死亡时尸体完整,头朝下被按在学校的下水道里,她是在校园内被杀的,凶手不可能有时间和胆量去碎尸。

现代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女大学生在教学楼晚自修时遇害,之后她的尸体被藏进了下水道 ……1992 年 3 月,发生在南京医科大学的这起女大学生遭奸杀一案曾在南京轰动一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8 年过去了,该案终于有了结果。2 月 23 日晚,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平安南京 " 发布消息称,目前该案告破,嫌疑人已被抓获。

女大学生尸体头朝下被藏进下水道,警方追凶多年

" 我院医学系 88 年级学生林某,于 1992 年 3 月 20 日晚上 10 点半,在一号教学楼教室自修,不幸遇害。案发后,省、市、区公安部门全力侦查。" 在关于林某的网上贴吧中,有网友称,那是 1992 年初春的一个雨天,大四女生林某在校园内被奸杀,案件一直没破。林某死亡时尸体完整,头朝下被按在学校的下水道里,她是在校园内被杀的,凶手不可能有时间和胆量去碎尸。这名网友称自己的父亲是南医大的职工,当时曾配合过警方调查。还有网友表示,案发后,公安机关全力侦查,并曾在报纸上公布过嫌疑人模拟画像。

这起案件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不少人将该案与 1996 年的 " 南大碎尸案 " 联系起来。南大碎尸案,又称南京 "1 · 19" 碎尸案,案发于 1996 年 1 月 19 日,受害人为南京大学成人教育学院一年级女学生刁某。刁某遗体碎片在其失踪 9 天后,也就是当年 1 月 19 日清晨,被一名清洁工在南京华侨路发现。凶手为消灭作案痕迹,将其遗体煮熟,并切割成 2000 片以上,抛洒在南京多个地方。案发后,南京市公安部门内动用大量警力进行大规模搜查,但至今仍未找到凶手。2016 年 1 月 19 日,网传当天是 " 南大碎尸案 "20 年追诉期的最后一天,但很快,公安部刑侦局在官方微博 " 辟谣 ":" 南大碎尸案 " 将依照刑法规定继续追查。

与 " 南大碎尸案 " 一样,南医大这起命案的被害人也是女大学生,而且两所学校距离很近,作案手段都很残忍。对此,有网友分析,其实两个案件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林某已经在学校上了四年大学,而 " 南大碎尸案 " 中的刁某刚上大学不久,林某有了稳定和联系密切的交际圈,与老师、同学、室友之间都很熟悉。据说凶手作案后逃离现场时曾经洗手,被目击者看到,因此警方根据目击者的叙述画了模拟画像,而 " 南大碎尸案 " 留下的线索较少。

命案嫌疑人落网,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2 月 23 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据称警方发现了嫌疑人的一个亲属,其 DNA 与南医大命案嫌疑人的 DNA 比对高度符合,经过进一步排查,最终找到了嫌疑人。" 近 30 年的悬疑终于要解开了。" 有网友如此评论。有网友称,嫌疑人住石鼓路,是林某的师兄,是一名法医,而且警察已经带嫌疑人到现场进行指认。

2 月 23 日晚,现代快报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警方通过 DNA 手段取得了案件突破,进而抓获了嫌疑人。至于该案的嫌疑人是否与 " 南大碎尸案 " 有关,有待进一步调查。

2 月 23 日晚,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了解到,南医大女大学生林某遇害一案是专案。另据了解,对于广受关注的 " 南大碎尸案 ",南京警方从来没有放弃,此案在继续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