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武汉29岁女医生夏思思、孝感黄文军医生,均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今天,在全国上下为新增病例0报告的省份逐渐增多而欢呼的同时,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传来——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夏思思,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经救治无效去世。年仅29岁。

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官微发布公告,哀悼不幸去世的夏思思医生。

公告显示,夏思思于1月19日住院收治;2月7日,病情恶化,紧急将其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救治;2020年2月23日清晨6时30分,经救治无效,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去世。

■ 丈夫:“还想着康复了一起去一线”今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夏思思的丈夫、武汉市普爱医院骨科医生吴石磊,“她没留下一句话,突然就走了。”电话那头哽咽着说。

据悉,1月14日,夏思思负责的一位病人确诊为新冠肺炎,尽管有做防护,但还是没躲过。五天后的19日,夏思思突感乏力伴发热,经检查,发现肺部CT磨玻璃影改变,高度疑似,便在协和江北医院隔离治疗。

“刚开始病情比较平稳,我们还商量,等她好了,我俩一起上一线。”吴石磊说,2月7日半夜,妻子病情突然加重,呼吸、心跳骤停,医院连夜组织抢救,命虽然保住,但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之后,夏思思被转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今天凌晨6:30分,抢救无效离世。

■ 父亲:“宝贝女儿,你一路走好”

夏思思去世后,其父亲悲痛不已,在朋友圈留下了一段令人泪目的话:

根据父亲朋友圈,可以得知,夏思思有着一个两岁的儿子。■ 姐姐:“永远记得这个给我们带来过欢乐的美丽妹妹”

夏思思去世的噩耗传来后,她的姐姐在微博上说,“我永远地失去了她!她来过,虽然只有短暂的30年,但我会永远记得这个给我们带来过欢乐的美丽妹妹。愿天堂里没有病痛。”

■ 外甥女:“太令人心碎了”

一位自称夏思思是我小姨的女孩“@是鲜虾鱼板面啊”的网友发微博祭奠说:夏思思是我小姨,这辈子真的吃过挺多苦……从小我舅爷爷,也就是她的父亲在外面当兵,作为军医,当兵二十年,连父亲去世都没能回家见最后一面,思思姨从小就是妈妈奶奶和亲戚们带大的,学医那么多年,又苦又累。

她说,好不容易学出来了,规培完了,又结婚了,日子刚好过一些,还没到预产期,上班路上羊水破了,为了能让孩子在肚子里多留几天,能平安出生,强忍着身体不适打各种针保孩子,高烧不退,医生都说孩子保不住了,思思姨挺过去了,千辛万苦把孩子生了出来,现在孩子才两岁多,思思姨又牺牲在了一线,太令人心碎了,希望天堂的你能够平安喜乐,不再受苦了。

据孝感市中心医院官网消息——

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优秀的白衣战士黄文军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不幸被感染,经多方抢救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23日下午19时30分,不幸牺牲!卒年42岁。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不举行追悼会。

特此讣告!

黄文军的一位大学同学告诉记者,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文军在除夕(1月24日)当天主动向医院领导申请去隔离病房,并在请战书中写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共赴国难,听从组织安排,请考虑。”

之后,黄文军一直奋战在一线,直至不幸被感染,最终于2月23日殉职。

在大学同学的眼中,黄文军老实、善良,喜欢踢足球,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是顶梁柱。“前段时间他还说好了一点,我还以为好转出院了,结果今天晚上同学群里就传来他牺牲的消息。”

据孝感市中心医院官网介绍,黄文军2001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01年8月至今在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工作。工作期间于2004-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内科进修学习一年,2006年12月被聘为主治医师,于2012年聘为副主任医师。

他擅长气胸、胸腔积液、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肺癌的诊治,熟练掌握呼吸内科各种内镜操作,呼吸介入治疗技术,呼吸机治疗技术等,参加了课题五项,撰写了论文七篇。

在孝感市中心医院的官网上,有一首患者在2017年题写的藏头诗《赠黄文军医师》:黄经传继五千年,文武中西合璧金,军队强攻关键点,好多患者赞冰心。

来源:楚天都市报、孝感市中心医院官网、北京青年报编辑: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