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集男主就失忆,这剧还怎么演?

疫情还没结束,天天家里蹲的闺蜜们还好吗?
剧荒好几天的我终于等到了一部cp又甜,主角智商又在线的剧了。被各种花式玛丽苏甜宠剧齁到之后,大噶终于可以洗洗眼了。
图片
今天开播的《我在北京等你》,认真搞事业的“春天男友”徐天律师终于来啦。
第一集就失忆的男主你见过吗?
图片
看起来如此烂俗的梗却完全阻挡不了徐天这个角色的人设魅力。
在海外生活长大的徐天,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甚至交不上房租差点被赶出门外。
图片
如此“不靠谱”的徐天却是专业技能过硬的律师,开集第一案就顺利帮当事人避免了坐牢危机,还通过监控视频强势反攻。
图片
明明是一句中二至极的台词,可被刚刚打了漂亮一仗的徐天说出来,我居然get到一点可耻的苏感。试问西装革履、智商在线的徐天律师,哪位女孩不心动呢?
图片
除了智商在线,徐天还相当会撩,诚邀各位姐妹品品徐天的撩人苏操作。
摘头盔撩头发,就是这条gai上最靓的仔;
图片
在吗?来看帅哥抛硬币~
图片
还有扔手机和各种眼神杀,我总感觉徐天又会吸粉无数,成为迷妹们第一季的墙头人选。
图片
男友力满分的李易峰和江疏影的cp感更是一绝,各种吻戏名场面相当上头。
第一集明明只是初识,却猝不及防地来了一记“氧气罩吻”,失忆错认女朋友的徐天就这么给cp粉们在线发糖。
图片
‍嗯,是一见钟情的感觉没错了
但我最喜欢的一段,还是他温柔地从盛夏肩膀上拿下树叶。
图片
在两人的第一次交谈之后,这样应时应景的温柔动作,比吻戏更让我心动,导演把握住了甜而不腻的粉红精髓。
去网上扒糖的我,还发现了一段盛夏为徐天量衣服尺寸的大糖,一个表情沉醉颇为诱惑,一个含羞带怯脸红心跳,看来,盛夏这是要为徐天亲手做西装吗?
图片
这种情感的暧昧流动,真是妙啊~
老实说,我没想到这两人会在剧里碰撞出这么强烈的火花,结果就是,真香啊!
但是闺蜜们可别只顾磕糖磕CP。CP感是人设和演员的加持,剧作本身不是小甜饼,反而透露出丰富的多层“口感”。
李易峰饰演的徐天,第一集就被编剧安排被电熨斗砸晕加失忆;
图片
一难加一难,后面又疑似有事业危机,徐天输掉官司的戏份;
图片
编剧似乎连人性拷问也安排上了,难道徐天一言不合就有黑化的风险?
图片
在预告里还出现了徐天醉酒、打架的戏份,复杂经历和只追求花式发糖的小甜饼剧格格不入。
图片
而江疏影饰演的盛夏同样经历坎坷,为了追求自己的设计梦想,远赴海外,蛰伏五年才得到一次作为新锐设计师登台的机会。
图片
却偏偏在大秀当天,遭遇迷路、大雨、车陷泥潭外加手机没电的窘境,连老天爷都成为她梦想路上的绊脚石。
图片
就连她和男朋友在外人眼里看似美满的爱情,她也纠结犹疑,无从选择,因为在海外打拼五年的她并“不是来嫁人的”。
图片
所以才出现了盛夏在男友求婚时,偷偷藏起求婚戒指这样令人啼笑皆非的举动。
图片
面对事业和情感的双向不顺,她也依旧坚持自己对设计事业的初心,有原则,绝不做抄袭、打板之类的事。
图片
这样一来,没有玛丽苏金手指,也没有全世界为他们让路谈恋爱的奇葩安排,一群普通追梦的人如何在现实的困境里实现自己的梦想,才是这剧最大的看点。
剧情人设展现出来的亮点,当然少不了演员演技的支撑。
李易峰每次出现在大众视野里,似乎都能带来点不一样的东西。这次的徐天,其实杂糅了他之前很多角色的特质,李易峰处理起来也更得心应手了。
无论是徐天洒脱不羁的个性,甚至是有些吊儿郎当的轻浮;
图片
还是他略带中二的正义使命感,以及绝对过硬的专业技能,徐天的据理辩论和高能反怼技能点绝对已经点满了。
图片
而面对爱情,则是可盐可甜,既能花式发糖男友力爆棚,又有细心入微体贴的一面,也让徐天的人设立起来了。
图片
江疏影也是如此,第一集里一段恐惧的戏份演得有层次有递进。
图片
预告里一晃而过的哭戏片段,即使不知道前因后果,也仍然被她的情绪打动。
图片
其实李易峰和江疏影的演技逆袭之路早就开始了。
李易峰在《老炮儿》里饰演张晓波,那段和冯小刚一起喝酒的戏份极富情绪张力,和前面的喝酒戏份形成了强烈反差。
图片
再到《动物世界》里的郑开司,一段小丑卸妆戏已经足够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最后从牢里出来那段,眼神变化和台词一样让人记忆深刻,化身小丑更是实力复仇。
图片
可以说李易峰这两年完全做到了靠作品和演技,来撕掉“流量小生”的标签。
江疏影即使被质疑和搭档的男主缺少CP感,也依然可以凭借超能打的演技圈粉。
无论是《全职高手》里的网吧老板娘陈果,那段雨中哭戏的打动了多少剧粉。
图片
还是《恋爱先生》里情路坎坷的陈玥,抑或是《九州缥缈录》里令人慨叹的宫羽衣,最后下线前复杂的情绪变化,完全经得起面部大特写。
图片
可以说,江疏影用演技诠释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角色,让自己杀出了一条路。
这两位在各式各样的剧集里打过转儿,一部又一部地磨砺出自己的演技,最后相遇在一部戏里,碰撞出的火花才值得人期待。
近两年甜宠当道,小甜饼剧固然不费脑子可以消磨时间,可我更想看到剧情和主角智商双双在线,而男女主之间又不缺火花的高质量剧集。
现实的是,年年产量如此大的国产剧能做到前者的少之又少,只有后者的又难免乏味。
很高兴的是,我看到《我在北京等你》有朝这个方向发展的潜质。男女主认真搞事业,双商在线,还奇妙地撞出了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
图片
姐妹们完全可以加入追剧清单,2月23日起,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每晚19:30播出,腾讯视频和优酷同步24:0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