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互联网电视先驱 现在没落割地又赔款

互联网时代的行业变化如此迅速,就好像昙花一现的共享单车巨头OFO从兴盛到落幕,历经时间也不过短短两年时间,今天我们来聊聊另外一个曾经的大佬。所谓“祸不单行”,在给投资者交上一份“2018年度巨亏10.9亿元”的史上最差成绩单后,暴风集团的麻烦依旧在继续。

今年5月,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光大证券旗下光大浸辉及上海浸鑫以暴风集团和冯鑫未能履行《关于收购MP&Silva Holding S.A.股权的回购协议》的约定为由,对暴风及冯鑫提起“股权转让纠纷”诉讼,要求暴风及冯鑫承担损失赔偿责任。因不履行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以及该等损失的迟延支付利息共计7.5亿元。

2019年11月27日消息,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

2020年2月22日晚,暴风集团发布公告表示,近期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4.7亿元,公司存在无法支付上述费用产生的法律风险。

截至目前,暴风集团现有员工无法承担2019年业绩预告的编制工作,公司无法按相关规则的要求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暴风集团指出,公司目前资金状况紧张,难以维持正常运转,存在持续经营困难的风险。股价暴跌、投资失利、业务溃败、高管辞职、股东减股、服务器停运、股票退市等一系列危机席卷而来,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曾经辉煌的暴风集团是否还有救呢?或许,留给暴风的时间已不多,答案我们静等揭晓。

(738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