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分!22岁塔图姆无愧全明星 硬刚魔兽后仰投篮像极了科比

北京时间2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坐镇主场迎来了凯尔特人的挑战。比赛打响之后,湖人便借助主场的优势在进攻端打的非常高效,同时在防守端也很好的限制住了凯尔特人的进攻。首节战罢,湖人便领先了9分。不过进入次节之后,凯尔特人则慢慢找回了进攻的节奏,并吹响了反扑的号角。两节战罢,凯尔特人追回7分。三节战罢,两队战成平局。进入决战的第四节,湖人还是顶住了压力在主场以114-112战胜了凯尔特人。

虽说凯尔特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塔图姆的表现却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塔图姆全场比赛出战36分钟,20投12中,其中三分球7中4,罚球15中13,拿下41分,5篮板,2助攻,1抢断,2盖帽的全面数据。显然,单从数据中我们便能够看得出来,这场比赛塔图姆的表现有多么的出色。尤其在进攻端,塔图姆的进攻更是能用无解来形容。当然了,本场比赛塔图姆在场上的任务也非常明确,那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端。得分,得分,再得分。

看过比赛的球迷就会知道,本场比赛 塔图姆在进攻端打得不仅犀利而且聪明。说得直接一点就是,塔图姆一旦持球他首先做的就是阅读防守。如果有人贴身防守的话,那么塔图姆会利用他犀利的突破去得分。相反,如果没有人贴身防守的话,那么塔图姆的中距离投篮就会变得非常稳定。除了突破和中距离之外,塔图姆还有一手非常稳定的3分球能力,尤其是他空位3分的能力更是能用“稳、准、狠”来形容。当然了。除了这些进攻技巧之外,塔图姆还有篮下的后仰投篮,内线的背打技巧(还有待打磨)都展现给了球迷。不夸张地说,就这场比赛而言,塔图姆只要想得分,那么湖人似乎对他一点办法也没有。即便遇到詹姆斯的防守,塔图姆依旧能够完成得分。

客观地讲,本场比赛塔图姆也只是“正常发挥”,并不是偶尔的发挥。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塔图姆的发挥一直就非常稳定。本场比赛之前塔图姆为凯尔特人出战了52场比赛,场均出战34.1分钟,能够拿到22.8分,7篮板,2.9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44.5%,三分球命中率38.6%,罚球命中率82.1%。尤其在进入2月份之后,塔图姆的表现更是呈现出一个直线上升的状态。在进入2月份之后,塔图姆出战了9场比赛。这9场比赛塔图姆其中得分30+的比赛4场,得分25+的比赛4场,只有一场比赛低于20分。

俗话说得好“数据是不会说谎的”,在塔图姆本赛季交出的这份数据面前,我们有理由相信塔图姆会成为凯尔特人未来的核心。更何况塔图姆如今才只有22岁,他还有很多潜能没有发挥出来(科比22岁的时候场均28分,詹姆斯22岁的时候场均27.3分)。虽说,塔图姆22岁的数据没有詹姆斯和科比那么漂亮。但,大家不要忘了这只是塔图姆进入联盟的第3个赛季。在进入联盟第3个赛季,能够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真可谓是“凤毛麟角”。更何况,还是在凯尔特人这种讲究团队篮球打法的团队呢?

说到这里,小编又不免的想到此前塔图姆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的一番话,“我尝试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还有一句“科比,我只想像你一样。”显然,以塔图姆目前的实力而言,我们能说的是塔图姆如今已经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现在的他也在沿着科比的道路前行(尤其在第2节6分25秒的时候,塔图姆突到内线硬杠霍华德上篮命中,这一球的打法像极了科比)。希望,不远的将来,塔图姆也能成为像科比一样伟大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