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狂砍41分,最后绝命三分不算!湖人主场两分险胜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2月24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这场比赛中,双方打得十分激烈,最终,即使塔图姆砍下超神41分,但是最终湖人还是以114-112险胜凯尔特人。
图片
在这场比赛前,湖人面对在对阵东部前5的球队时战绩十分更糟,仅有2胜4负的成绩。两场胜利都是来自热火,与另外四支东部强队雄鹿、猛龙、凯尔特人和76人相遇,全部落败。
图片
本场比赛,湖人坐镇主场,在第一节比赛中,湖人仅让凯尔特人得到19分,球队砍下28分。而到了第二节,凯尔特人开始适应了湖人的节奏,得到35分,而湖人则是只有28分进账。到了下半场,双方打得互不相让,特别是到了最后一节,湖人和凯尔特人比分交替上升。
图片
此役,虽然肯巴-沃克没有上场,但是凯尔特人队中,塔图姆的表现却是十分亮眼。面对浓眉和詹姆斯的组合,塔图姆20投12中,豪取41分。在关键时刻,塔图姆上演绝命时刻。在安东尼-戴维斯投进了三分球之后,海沃德和塔图姆连续为球队得到5分。
图片
在最后37.7秒的时候,凯尔特人和湖人战成110-109,詹姆斯最后时刻两罚中一,第二罚弹框而出,但是湖人却得到了关键的进攻机会。随后,詹姆斯转身跳投命中,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成111-110,随后,由于波普的关键抢断,凯尔特人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在比赛还剩下12.3秒的时候,绿衫军110-113落后于湖人。
最后时刻,双方采取犯规战术,在塔图姆的最后一投中,虽然最终他命中了三分球,但是塔图姆在出手的时候超时,最后,湖人赢下了本场比赛,险胜凯尔特人,终于在面对除了热火的东部前五球队之外的一场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