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中心医院:关爱关心医护人员,他们的做法太暖心了!

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心医院750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了职责和使命,他们扑在工作上,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孩子。连日来,在市中心医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该院工会组织通过多种方式,为医护人员送去关心关爱,尽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2月23日下午,市中心医院工会把连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李冬香送回她的父母家,并带来了一些药品和水果看望两位老人。

李冬香看望卧病在床的母亲。

李冬香父母家的客厅里,满满当当摆着三张床,其中两张床分别躺着她病重的父母,另一张是保姆的床。她的父亲李明文今年84岁,一年前因脑出血造成偏瘫,去年9月做了气管切开和鼻刺管术,需要按时更换插管。她的母亲陈凤珍80岁了,以前患有糖尿病、帕金森症,去年又患了阿尔茨海默症。两位老人都需要有人全天护理。

李冬香为父亲插管换药后,紧握父亲的手。

李冬香是市中心医院院感科主任。疫情发生前,李冬香的父母亲都在住院。作为父母唯一的女儿,李冬香特别有孝心,无论工作再忙再累,她每天下班后都要去看望父母,陪他们聊聊天,并按时为他们换药、擦洗。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冬香不得不撇下病重的父母,奔向抗疫一线,骤然加重的工作任务让她根本无暇照顾父母,甚至连看他们一眼的时间也没有,只能把父母交由保姆照顾。但在内心深处,她隐隐地为父母担忧,就怕自己没有机会再一次在父母床前尽孝。

2月17日,李冬香接到市中心医院工会副主席李儒的电话,让她暂时放下工作,回家去看望父母。李冬香很高兴,她急步走下办公楼,谁知刚走到楼下,医院办公室打来电话,通知她开会,她没有犹豫,转身就上楼去了。那天她没有看成父母,但李儒带着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去给她父母检查了身体。2月23日这天,又带着医用品和慰问品,把李冬香送回来了。

“我特别感动,我知道自己职责所在,这些天我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但为人子女,病重的父母真的让我牵挂,想不到医院党委和工会这么贴心,这次见到父母,又给他们换了药,这下我也放心了,回到岗位上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李冬香说。

疫情期间,市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2月11日,该院工会组织向全院医护人员发出了通知,凡是有困难诉求的医务人员,都可向工会提出申请,工会会想尽办法给予帮助和解决。

该院药剂科副主任禹荣祥和该院检验科的检验师高晓洁是一对夫妻,特殊时期,俩人都在抗疫一线,把一对双胞胎兄妹交由奶奶看管。2月16日,小男孩忽然牙疼得满地打滚,折腾了一夜没睡,第二天,医院工会接到高晓洁的求助电话,立即安排车辆把孩子接到医院,由口腔科医生给孩子做治疗,止住了牙疼,又把孩子安全送回家中。

2月15日,该院传染病医院的医务人员吕娜娜把8岁的儿子交给孩子奶奶看管,可孩子的学习资料在自己家,她一直担心孩子写不了作业,医院工会知道情况后,去她家把孩子的学习资料取出来,送到孩子奶奶家。

2月23日,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依巴达提·艾沙有两个孩子,她去轮班时担心两个孩子,想让孩子的姥姥帮忙照看。医院工会就到伊州区花园乡孩子的姥姥家,把老人接到依巴达提家来。

该院工会副主席李儒说:“在一线抗疫的医务人员很辛苦,他们也有一些实际困难,我们院党委要求院工会为他们送去关心关爱,想方设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地在一线工作。最近10多天来,院工会在院总务科、临床服务中心、党政办等科室的配合下,为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实际困难50余起,切实把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及其家属身边。”

(文/图 记者马志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