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41分连压詹姆斯伦纳德 绿军遭“37秒3哨”突然死亡

湖人和绿军,或许也是本赛季总决赛被YY的对决组合之一,随着两队重建崛起复兴成功,宿命对决或许会在几年内接连上演。北京时间2020年2月24日,湖人主场114-112险胜凯尔特人,詹姆斯29分,浓眉拿下32分,塔图姆轰下41分,但是最后37秒的时间,裁判极具争议性的吹罚最终改变了比赛走势。

上一场对绿军的比赛湖人队输掉了32分,詹姆斯打出了赛季最惨的表现只得15分,对于湖人而言在主场是复仇的绝佳机会。但是开场绿军的进攻就陷入了低迷,第一节不到20分,竟然没有人得分超过6分,斯玛特一度在第一节中段连续投中,但是依然是不够解渴。而在第二节刚开始,塔图姆终于完成了自己全场第一次运动战得分,布朗也命中了三分球。

而湖人这边确实是内线的优势更大,不管是第一节的戴维斯还是第二节上来霍华德内线的杀伤,绿军确实有点招架不住。而第二节塔图姆的手感恢复是绿军的救命稻草,湖人队一度打停了绿军,在拉开差距的时候是塔图姆的单挑高抛打板为球队止住了颓势。

在这一节塔图姆适时地爆发,给了绿军追分的势头。一分钟之后,还是塔图姆,如同麦蒂一样的运球,过人,利用挡拆,一气呵成上篮得手。第二节4分钟,塔图姆再次投中了一个高难度的三分,这一次是面对格林的防守。一分钟之后,塔图姆这一次再次如同科比附体一样,在右侧45度面对浓眉的疯狂防守硬是干拔三分命中,整个第二节塔图姆简直无法阻挡。虽然塔图姆被视作科比接班人,但就打球的潇洒程度而言,塔图姆更像年轻时候的麦蒂。半场獭兔19分一个人硬磕湖人,而詹姆斯浓眉表现依然一般,半场詹姆斯13分,库兹马表现出色11分。到了第三节塔图姆上来就开始对飚詹姆斯,在一次反击中他隔扣了格林之后,詹姆斯命中三分随后獭兔就再次命中三分,绿军此时已经反超了7分。随后塔图姆更加得疯狂,回敬戴维斯三分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他的面前强行单挑再次投中三分,并且一步就晃开浓眉制造杀伤罚球,这让人想起了全明星之前最后一场塔图姆是怎样在最后时刻碾压伦纳德的。

杀红眼,干翻天,这是塔图姆子啊第二节和第三节的表现。第二节4分钟湖人追到3分,此时塔图姆全场第7次单挑浓眉再次制造了对手犯规,并且投中急停跳投,第8次单挑浓眉得手,8次不是投中就是全部制造杀伤,这让本赛季最佳防守大热的戴维斯颜面扫地。第二节和第三节塔图姆都轰下18分。末节双方再战犬牙交错,塔图姆的体能透支,湖人队这边双星打开局面再次反超。最后2分钟,塔图姆两分再中,浓眉三分回敬,随后布朗投中三分,剧情已经进入白热化。比赛最后37秒,詹姆斯制造犯规遭遇裁判挑战,最终获胜不过两罚一中。

比赛最后37秒出现最大误判,戴维斯争抢篮板最终造成界外球,结果慢镜头回放是戴维斯的小手指最终碰了球,可没想到球权最终给了湖人,这成为了全场最大转折点,随即詹姆斯投中两分,湖人队反超起死回生。最后15秒,塔图姆被波普左肘推出场,结果裁判再次吹罚绿军出界,史蒂文斯雷霆暴怒吃了技术犯规,湖人连续罚球命中。最后时刻更滑稽,塔图姆竟然被吹罚进攻犯规,最终37秒裁判的3次判罚全部对绿军极为不利,最终绿军遗憾输给湖人,实事求是地说塔图姆才是这场比赛才是真正的最佳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