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凯之战现争议判罚!塔图姆连续遭不公待遇?两大名记抨击裁判

北京时间2月24日,湖人主场114-112险胜凯尔特人。比赛最后关头,裁判连续出现有争议的判罚,招致不少记者的批评。【聚焦NBA专题】

一个明显的争议,出现在距离比赛结束15.5秒时。当时塔图姆和波普在拼抢一个球,裁判裁定绿军球员碰球出界,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波普疑似有一个推人的动作。当时,绿军110-111仅落后1分,这个球权至关重要。绿军主帅史蒂文斯很不满,找裁判理论,结果还吃了一个技术犯规。

名嘴斯基普-贝勒斯在推特上写道:“波普推了塔图姆,显然是一个漏吹的犯规,主场优势,然后还追加一次技术犯规?笑话。”

在比赛最后时刻,湖人领先凯尔特人两分,塔图姆在底角接球,有绝杀的机会,而在他出手前,裁判的哨又响了,这一次吹罚塔图姆进攻犯规。21岁的塔图姆一脸无奈,只能接受失利的结局。

名记凯文-奥康纳对裁判的表现非常不满。他写道:“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但最后一分钟却被裁判毁掉了。吞下你的哨子吧,没人想看你表演。”

凯尔特人和湖人的比赛一向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但这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确实裁判有些抢戏了。本场比赛,塔图姆发挥出色,贡献41分,追平了个人生涯得分纪录,布朗得到20分6篮板3抢断,湖人一方,詹姆斯29分8篮板9助攻,戴维斯32分13篮板2盖帽。

犯规次数方面,湖人被吹了22次犯规,而凯尔特人被吹了29次犯规。其中,最后一节,湖人被吹6次犯规,凯尔特人被吹12次犯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