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40+紧追科比皮队步伐 湖人是否后悔没听飞侠建议选他?

NBA常规赛,凯尔特人惜败湖人,这场比赛中,塔图姆全场出战36分钟,20投12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了41分5篮板2助攻。【聚焦NBA专题】
图片
自从进入联盟之后,塔图姆接受过科比不少的指点,他曾经在休赛期和科比一起进行过训练,在他的身上,你能看到不少的曼巴风骨。今天凯尔特人客场对阵湖人,这是绿衫军本赛季唯一一次做客斯台普斯中心面对紫金军团,塔图姆特意在自己的左手戴上了紫色护臂,他想用这样一种方式致敬湖人传奇科比。
当然,就和全明星周末一样,最好的致敬,还是应该留在场上。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人们就对塔图姆充满了期待,而到了这个赛季,这位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少年,一步一步的正在向着超级巨星迈进。
这个赛季的塔图姆,正在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出战34.2分钟,可以得到22.5分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4.1%,三分球命中率为38.2%。凭借个人出色的发挥,他也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全明星周末结束前的一场比赛,凯尔特人加时战胜了快船,那场比赛,塔图姆砍下了39分的表现。关键时刻,他在防守端锁死了莱昂纳德,进攻端他接连命中关键球,让球队最终拿下胜利。
而今天面对洛杉矶的另一支豪强湖人,塔图姆同样丝毫没有稍软的意思。比赛中,面对安东尼-戴维斯的防守,他仍然可以在闲庭信步中出手,快攻中,他迎着丹尼-格林完成了战斧劈扣。比赛的第三节,塔图姆频频单打,单节砍下了18分,到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他已经贡献37分。
尽管比赛最后时刻,塔图姆的关键球被吹罚进攻犯规,最终让凯尔特人输掉了比赛,但对于这个判罚,社交媒体上充满了争议。而这一球,也不影响塔图姆这样的一个里程碑夜晚。
和前些日子对阵快船的比赛一样,无论输赢,这都是属于塔图姆的一个夜晚。在如今这样一个重视空间的年代,湖人为了塔图姆,罕见的祭出了包夹战术,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和塔图姆拥抱了很久,足见他对于这位年轻后辈的看重。
凯尔特人和湖人在NBA历史上算是最有名的一对宿敌,今天的比赛中,塔图姆砍下了40+的表现,而上一位面对湖人砍下如此数据的绿军球员,还是皮尔斯。2001年的3月,皮尔斯面对湖人,拿到了42分,赛后,奥尼尔将皮尔斯称之为真理。而上一位在黄绿大战中,砍下40+表现的球员,正是塔图姆的偶像科比,2011年的1月,他曾经做到这一点。
与此同时的是,全场砍下41分,追平了塔图姆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全场塔图姆的投篮次数没超过20次,但却拿下了40分,他成为低于21岁的球员中,第六位打出如此表现的球员。
过去的10场比赛,塔图姆场均可以得到30分8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这数据已经是MVP级别。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塔图姆就已经进入全明星,正在朝着超级巨星迈进,不知道现在的湖人,是否会后当年没听科比建议选择他。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