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县无偿献血者:撸起袖子来抗“疫”

2月23日下午,记者在平原县艺术中心临时采血点看到,德州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平原大队干部职工们踊跃加入献血行列,为缓解供血压力贡献一份力量,传递一份温情。
图片
“最近有没有去过外地?”
“有没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啊?”
“最近有没有熬夜啊?”
“喝酒了吗?”
“最近有没有打过疫苗?生病吃药?”
现场医生认真询问献血人员的身体状况,大家按照献血流程,依次填写预检登记表,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测量体温、血压、验血等工作,上车采血前也进行了严格的消杀消毒。一股股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蓬发着生机和活力。
图片
图片
献血现场,有党员、有干部,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万海涛是一名有着17次无偿献血经历的献血“老将”,15年来献血总量达6800ml。“目前是全国疫情防控期,在各个战线上的人都在为防疫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关键时刻应该挺身而出,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万海涛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去不了前线,就用这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为处于困难中的人增添一份温暖”。此次德州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平原大队干部职工们共无偿献血3600毫升。
来源 平原县融媒体中心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