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新增2例累计确诊达20例,456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广西卫健委通报,2月23日0-24时,我区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河池市2例);新增疑似病例4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南宁市1例、柳州市1例、钦州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51例,累计出院病例107例,累计死亡病例2例(河池市1例、北海市1例),现有确诊病例142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6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2例),危重病例5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2例、河池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46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55例、柳州市24例、桂林市32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44例、防城港市19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11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7例、来宾市11例。

本日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人,现有113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23日广西全区除河池外,13个设区市0新增,其中梧州、贺州已实现连续20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

河池市新增确诊病例详情

2020年2月23日0-24时,河池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都安县病例)。

王某桂,女,67岁,都安县人,现住都安县安阳镇大桥路。2020年1月29日出现发热、咳嗽,自行服用感冒药,两日后好转。2月3日晚自测体温37.5℃,自行服药无好转。2月10日晚因发热、乏力到都安县人民医院安阳分院住院隔离治疗,胸部DR显示右肺中叶炎症,2月15日胸片CT示两肺炎症。2月20日网络报告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2月20日、2月21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21日转送至河池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23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其本人否认有接触湖北籍及外来人员史,与2月3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莫某超有间接接触(1月23日王某桂儿子曾某一家到莫某超家用餐,但王某桂本人未去)。目前病情稳定。

蓝某红,女,49岁,都安县人,现住都安县八仙安置点B区。2020年1月25日晚出现咽痛,自行服药无好转,1月29日在八仙安置点某药店购买感冒药服用。2月5日出现发热,伴有盗汗,到澄江镇卫生院取药服用无好转。2月11日澄江镇卫生院电话随访后由救护车将其送至都安县一宇医院,肺部CT提示两肺多发磨玻璃影,且有咳嗽及发热,随后转送至都安县人民医院安阳分院隔离治疗,2月13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2月13日、2月18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23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河池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例(金城江区3例,宜州区1例,环江县2例,南丹县1例,都安县20例),累计出院病例4例(金城江区3例,环江县1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都安县病例)。现有确诊病例22例,均在院治疗,其中重症病例2例(都安县病例),危重病例1例(都安县病例)。现有确诊病例收治医院分布情况: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2例;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1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危重病例1例;河池市人民医院2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456人。

卫健委:仍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近日,部分省份已逐步复工复产,群众外出购物、消费等活动增加。对此,国家卫健委提醒,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四川广元多人摘口罩喝茶 公职人员被追责

近日,四川广元有市民扎堆摘口罩喝茶一事引发关注。对此,四川省广元市纪委监委23日称,对广元市城管执法局广场服务中心主任张东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对广元市文旅集团武则天文化旅游公司商管中心经理曹建峰予以政务立案调查;责令广场服务中心工会主席母绍宏等7名相关工作人员作出深刻检讨并通报批评。

视频来源:四川观察

各地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薪酬提高2倍

哀悼!29岁女医生不幸感染新冠肺炎殉职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新冠病毒可以通过蚊子传播?世卫组织辟谣!

世界卫生组织22日通过社交媒体辟谣,就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是否会通过蚊子传播、是否会因为吸入下水道里的空气感染新冠病毒等作出回应。针对新冠病毒是否会通过蚊子传播,世卫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信息或证据表明COVID-19可以通过蚊子传播。

受疫情影响6月30日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广西职工,不作逾期处理!

2月21日,广西住建厅印发《全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稳增长的若干措施》,全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发展,促进经济稳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职工,2020年6月30日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对于租房有压力的职工,可适当提高租房提取额,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办理缴存业务的缴存单位,可在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理。

防城港已撤销高速公路等多个联合检疫点

截至2月22日24:00,防城港已经撤销了防城港市所有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联合检疫点共14个。卡点解除不等于疫情解除,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交通卡口一线圆满完成任务的医护人员和公安交警将转移战场继续战斗。

获刑7个月!都安一男子强闯4个执勤卡点被判刑

2月19日,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一男子欲驾车到南宁进行车辆年检。路遇疫情检测执勤卡点,他因手续不齐无法通过,竟心生怨气驾车连闯4个执勤卡点!2月19日下午5时许,该男子韦某铭(男,30岁,都安安阳镇人)被抓获。2月21日,都安瑶族自治县检察院批准逮捕涉嫌妨害公务的韦某铭。22日,韦某铭因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广西天气

今天白天,桂林、柳州、防城港等市有分散小雨,我区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全区局部有雾。25日,全区多云到阴天,其中桂东有分散小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桂林、柳州市2级,较低火险;其它4级,高火险。南宁市: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4℃。

广西头条报道 编辑:陈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