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过去六年总冠军都具备一规律 快船或成湖人雄鹿垫脚石

尽管去年夏天同时揽获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两大巨星,但由于伤病以及化学反应欠缺等原因,快船本赛季的表现起伏不定,美媒体《lasportshub》也列出证据,过去六年的NBA总冠军在常规赛都拿到过至少8连胜,而本赛季的快船还没能做到这点,他们还尚未证明自己能赢得NBA总冠军。
图片
在本赛季开始前,快船被视作是夺冠大热,从阵容来看,这支球队坐拥两大巨星,拥有雄厚的阵容深度。然而,从赛季进程来看,快船在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他们直到如今还未能进入到最佳状态,莱昂纳德的负荷管理以及保罗-乔治的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对球队造成了困扰,这使得他们很少全员出战,磨合时间少也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化学反应。
此前,快船还补充了马库斯-莫里斯以及雷吉-杰克逊,但不要指望这些新援能够和球队无缝对接。
回顾过去六年夺冠的球队,他们均有一个共同特征——在常规赛里至少拿到一次8连胜,其中有些球队多次打出8+连胜,展示出了极强的统治力,而快船本赛季还没能做到这一点,他们最长连胜纪录是7场。
作为快船的竞争对手,湖人本赛季两次打出至少8连胜,一次是9连胜,一次是10连胜。而雄鹿更是高歌猛进,他们本赛季分别拿到过18连胜和9连胜。
如果快船想要逆袭,他们就必须在全明星周末后打出更强势的表现,而纵观过去六年的冠军队,2013-14赛季的马刺在全明星周末后22胜4负,胜率为84.6%;2014-15赛季的勇士在这期间获得25胜6负,胜率为80.6%;2016-17赛季的勇士获得20胜6负,胜率为76.9%;2018-19赛季的猛龙同期打出15胜8负战绩,胜率为65.2%;2015-16赛季的骑士全明星周末后获得19胜11负,胜率63.3%,2017-18赛季的勇士在这期间拿到14胜10负,胜率为58.3%。
后三支球队在全明星周末后的胜率并不算出众,但他们在全明星周末前至少打出72.8%的胜率,在之前六年夺冠的队伍里,全明星周末前战绩最糟糕的是马刺,但胜率也达到了71.4%,而快船在全明星周末前的胜率仅为67.2%。当年的马刺在全明星周末后的表现堪称完美,而快船在假期后的首战便阴沟翻船,输给了国王。
上赛季,莱昂纳德带领猛龙夺取NBA总冠军,但就本赛季而言,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上赛季,猛龙在缺少小卡的情况下仍然拿到16胜6负,而快船本赛季在没有莱昂纳德的基础上只打出6胜7负。
在上赛季缺少莱昂纳德情况下,猛龙有10场对阵50%以上的球队,快船有6场对阵50%以上的球队,但很显然,在同样缺少小卡时,快船比上赛季的猛龙打得更艰难,当两大巨星同时缺阵时,他们的战绩为0胜3负。
如果快船无法在全明星周末后打出最好的篮球,那么他们很可能会成为湖人和雄鹿争冠路上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