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苑小区凌晨解禁了!隔离不隔爱,难忘14天里的那一抹暖色

汇川区仁和苑小区
48栋楼
1000余户家庭
2月24日凌晨
解禁啦
!!!
前不久,出现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以后,小区实施了封闭管理。被隔离的仁和苑小区不少住户都纷纷表示:
隔离不隔爱
难忘14天里的那一抹暖色
图片
3255人的336个小时
2月10日,汇川区人民路仁和苑有居民被确诊, 小区需封闭14天336个小时。据了解,仁和苑小区一共1048户3255人,得知封闭管理消息时,不少居民都懵了。小区住户秦岭至今难忘当时的情景:“那天早晨,看见120救护车、疾控中心防疫车、公安交警车开进小区,身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具、全副武装的白衣天使和防疫卫士行动迅速进入对面那栋房子,我才感到大事不妙!”
果然,不到一个小时,仁和苑小区就进入了紧急状态,人员进出受到严格限制。不久,政府的通告就张贴在小区大门口:禁止一切人员和车辆出入小区,小区居民实行14天居家隔离。
图片
“大家不要怕,保持良好心情,我们会做好小区的卫生消毒,你们的生活我们也会给予保障……”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挨个给每家每户打电话,做思想工作,暖心的话打消了住户们的恐慌和焦虑。
29个党小组 269名党员
传递政府声音、发布社区规定和措施,经洗马路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成立仁和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下设12个临时党支部,快速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随即,汇川区仁和苑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在各自负责的单元群里发出号召,269名党员响应号召,迅速成立了一支强大的义工服务队。一个口罩、一件红色的背心,就是党员义务服务队队员的全部装备。
帮助居民买米买菜、送货跑路。14天的封闭管理期内,仁和苑小区所有人足不出户、自我隔离,党员志愿者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穿梭在小区,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并摸底排查、协调物资、管控疫情、解决具体困难,在29个党小组269名党员的共同努力和小区居民的配合下,整个仁和苑小区人心稳定,小区管理井井有条。
为此,住户秦岭专门写了一篇文章:“站在窗前,看见穿着红色背心的志愿者们穿梭忙碌于楼层之间,为住户送菜、送水。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像一抹抹暖色,在斜阳余晖中,如同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信心。大疫当前,我们没被落下,我们不孤独。”
图片
图片
审核:邹杰
记者:王文娟
编辑:熊俊、朱音、何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