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后首人!平生涯新高啊!他实在是太炸裂了

图片
进攻犯规!塔图姆没能完成最终的绝杀!波普的防守立功了!
图片
最终,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湖人以114:112战胜宿敌凯尔特人。
本场比赛,詹姆斯命中关键跳投,得到29分8篮板9助攻。浓眉砍下32分13篮板!波普关键防守,帮助湖人力退强敌。
在科比追悼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用一场胜利送给天各一方的他,是最好的致敬和缅怀的方式了。
图片
而作为湖人的对手,塔图姆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绿衫军,大概是科比最想击败的一个对手了。而黄绿大战曾带给球迷无数难以忘却的瞬间。
但湖人死敌阵中,却有一人有着特别的身份:“科比门徒”塔图姆。
他的确颇具曼巴风骨。
图片
轰下生涯新高的41分!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两度单节砍下18分!虽然绝杀未果,但真的要吹爆塔图姆!表现太炸裂了!
因此,他成为了科比后,首位在湖凯大战中,砍下40+的球员!
湖人主帅沃格尔在赛后表示:“我们在关键时刻,开始用防哈登的方法包夹塔图姆,这让他单节只得到4分。”
图片
只可惜,塔图姆再也不能向导师讨教如何破包夹了......
但今天,还是想聊聊这对师徒的故事:
虽然塔图姆是凯尔特人球员,但他曾多次公开表示,科比就是自己的最爱。
黑曼巴曾在节目《细节》中,建议塔图姆修正脚步和提升耐心,而塔图姆整整看了25遍科比的分析......
图片
而他的训练师也曾表示,塔图姆从13岁开始,就在研习科比的录像,丰富自己的进攻技巧。
因为科比,塔图姆在节目上公开表示,自己曾讨厌波士顿凯尔特人。
科比,也十分喜欢塔图姆这个后辈,如果湖人听从他的建议,也许塔图姆现在就是紫金军团的一员了。
图片
2018年夏天,科比主动约塔图姆一起训练。
而塔图姆说,当收到科比的短信时,自己大概看了50遍。最疯狂的是,科比在两天之后,才给他回信息......
从塔图姆这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不管是他那飘逸的身姿,还是技术动作,都颇有当年曼巴风采。
图片
而在科比遭遇意外后,塔图姆悲痛地表示:
“他真的是我的英雄,是我走上篮球之路的原因,后来他成为了我的朋友,我的导师,成为了我可以倾诉的对象。”
“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帮助了我很多很多,所以真的太难熬了。”
“你是我的良师益友,你对我说的每句话,都会伴我一生。”
这就是科比和塔图姆那不一般的关系。
图片
而今天这一战,是塔图姆向老师致敬的最好方式。想必在那个地方的他,看到自己的学生打出如此牛逼的表现,会非常欣慰。
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科比并没有离开的原因。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
他的曼巴精神,早已在这个联盟生根发芽,他还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影响着联盟。
图片
最后帝哥想说的是,塔图姆只有21岁,但已经非常出色了!
用杰伦-布朗的话说,塔图姆已经达到了新高度,他会率领球队继续前进。
这个年轻球员,真的配得上牛逼二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