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场前8.4秒冤死!独行侠不服 已向联盟正式提出抗议

在昨日,独行侠惜败老鹰,在比赛最后时刻,场上出现疑似对独行侠不利的争议判罚,北京时间2月24日,据《纽约时报》资深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独行侠已经以“滥用规则”为由向NBA联盟正式提出抗议。【聚焦NBA专题】

独行侠此前客场107-111不敌老鹰,在终场前还剩8.4秒时,特雷-杨上篮被独行侠前锋芬尼-史密斯封盖,随后老鹰前锋约翰-科林斯补篮将球放进。

当时,裁判在第一时间吹罚了芬尼-史密斯防守干扰球,但随后在观看录像回放后,裁判认定这并不是一次干扰球,但却判定科林斯补篮有效。正是这关键的两分球,帮助老鹰最终锁定胜利。

这一判罚存在三个争议点:既然裁判认定这并非是一次防守干扰球,这就证明这次封盖有效;其二,柯林斯补篮发生在裁判响哨之后;其三,柯林斯在灯亮后才完成补篮动作。

因此,在独行侠方面看来,这样的判罚着实不可理喻,赛后,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愤怒至极,他连发六条推特炮轰裁判。“裁判先把一次封盖吹成干扰球,看过回放后又取消,再把哨响以后的补篮算成得分,这XX就是NBA的判罚。更离谱的是,赛后一个裁判告诉我们,他们认为补篮是在哨响前发生的,所以得算得分。那么问题来了,既然之前的盖帽不算干扰球,你们又看什么回放呢?”

在最后,库班也将蒙蒂-麦卡钦(联盟裁判发展与训练部门副总裁)定性为疯子。“裁判吹罚过糟糕的比赛,这些技术台的人员也‘贡献’了糟糕的比赛,但这并不只是一场比赛的问题,过去20年来,这样的破事儿一直都在发生,那些老裁判们自认为什么事都能搞定,但事实上,你发现他们根本做不到,你知道这些人有什么共同点?你懂疯子是什么意思吗?”

可以肯定的是,库班将会为这番言论付出代价,联盟已经确定将会对他进行罚款,不过,这并没有阻碍独行侠向NBA申诉。

按照规定,当球队递交申诉申请后,联盟将有权进行裁决,就过往案例来看,即便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判断失误,最终比赛结果也很难改变。在最近35年里,联盟只出现过一次重赛。

在2007年12月热火对阵老鹰一战,在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热火中锋奥尼尔犯规,裁判误认为鲨鱼六犯,随即将其罚出场,最终导致热火输掉比赛,但事实证明,那只是奥尼尔第五次犯规,经过热火申诉,联盟最终同意重赛,但重赛时间只有51.9秒,而作为当事人的奥尼尔在热火申诉成功时已经是太阳队一员。最终,老鹰在重赛中仍以117-111获胜,和之前的争议比赛比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