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援发愁!BIG4申花已掉队?鲁能大连需抓紧,天海是真的惨

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虽然足协会在中超开赛前给出不少于3周时间的临时转会窗口,但此阶段主要是为了方便国内球员的转会。所以,对于各支赛季有所图谋的中超球队而言,必须要抓紧时间引进外援。

不论是否增加临时转会窗口,由于新政等原因的限制,2020冬窗已成为近10年来“最冷冬窗”,尤其是在外援引进方面。迄今为止,整个中超在外援转会上只有9笔交易,上海上港的洛佩斯,江苏苏宁的瓦卡索,上海申花的姆比亚,重庆斯威的西里诺,河北华夏幸福的小保利尼奥,武汉卓尔的卡里索,石家庄永昌的罗穆洛、苏祖以及奥斯卡。值得一提的是,姆比亚的交易还是中超球队之间的转会。

对于各支队伍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集齐五大外援,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恒大、上港、国安、苏宁等豪强五大外援已在阵中。恒大自然是不必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三人在新赛季继续担当主力,此外归化球员费尔南多确定留用,还有高拉特、野牛、阿兰几人供选择,凑齐五外援不在话下。上港出手拿下中前场万金油洛佩斯补齐第五外援,此外国内球员方面引进于睿和买提江,引援工作基本告一段落。

北京国安方面,此前已有的四名外援奥古斯托、金玟哉、巴坎布和比埃拉不会再做调整,冬窗期间本想再引进一名强援,增援锋线,但未能如愿,费尔南多基本确定以第五外援身份留队。另外,江苏苏宁在签下瓦卡索,重庆斯威在签下西里诺后也凑齐了5外援,雷纳迪尼奥回归为富力完成了任务。冬窗比较活跃的石家庄永昌在引进3大外援后,也凑齐了赛季需求。

相比于恒大、上港、国安,作为BIG4之一的上海申花,在人员配备上就比较吃紧。也因此,他们揽下了曾诚、冯潇霆。秦升、赵明剑等即插即用的老将,外援也进补了在中超征战了几个赛季的姆比亚,但锋线上还需进补,是否签约老熟人马丁斯还待教练组进一步考虑。另外,山东鲁能也一直在寻找第五外援,想在中后卫位置进行补强,不过舒尼奇加盟告吹,此后鲁能第五外援的引进一直没有进展,李霄鹏或许会继续内部挖潜。

除了申花、鲁能,泰达、建业和卓尔也只有四名外援在队。不过,在外援上需要急一急的还不是他们,大连人和河北目前只有3名外援在队。受到新政限制,大连人在卡拉斯科离队后一直还没找到合适的替代者,第五外援位置上,贝帅想要补强中后卫或者后腰。时间不多,球队需要加把劲。

此外,升班马青岛黄海虽然只有克莱奥、亚历山德尼两名外援在队,但传出绯闻的球员一大堆,法国籍后腰因布拉、荷兰中卫范德霍恩以及恒大归化球员洛国富等等。目前,中超16强里最着急的应该是天津天海,目前球队只有莱昂纳多、宋株薰两名外援,还遭遇了郑达伦、裴帅等多名主力的离队。别说是凑齐5外援,天海若是能靠租借勉强集齐4外援征战中超,也算是比较幸运。